竞技风暴

得知中超联赛正常进行 两大赞助商都松了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9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 当得知2004年剩下的中超联赛终于将要正常进行之后,中超的两大赞助商——西门子和上海文广集团,都暗暗松了口气。

  据西门子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西门子和中超的赞助合约是一年一续约,但是整个的赞助计划是为期三年,最近中国足坛发生动荡之时,无论是西门子德国总部还是中国公司,都非常关注事情的进展情况,比较庆幸的是,外电虽然对中国足坛的地震有些报道,但是 大多数也是蜻蜓点水,并没有形成足够的篇幅,到目前为止,西门子总部也好,中国公司也好,对这一系列风波更多的只是关注。虽然外界有很多人担心,围绕着中国联赛的诸多负面新闻会影响赞助商的形象,就在前不久,西门子也特意委托咨询公司对此命题进行了民意调查,地点是在球场现场,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中国联赛问题很多,但是赞助商的品牌形象却并未因此而受到太大影响。

  今年中超赞助商数量不多,但是这对联赛主赞助商西门子而言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赞助商数量的减少也在无形中增大了西门子品牌在中超赛场的宣传空间和效果,另外一个让西门子无法轻易放弃中超的原因在于,西门子赞助的中国国家队很可能会在下月结束自己的使命,这也意味着明年中国队很可能一年都没有比赛,西门子如果想维持自己在中国足球领域的广告力度,中超就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

  据圈内人士估计,明年西门子继续赞助中超联赛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但是这一系列风波也决定了西门子在今年年底续约谈判之前已经提前握有主动权,足协应该对西门子可能的杀价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是必须强调的一点是,到目前为止,西门子德国总部还未对是否继续赞助中国足球明确表态,中超联赛暴露出的很多问题以及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的提前出局,多少也会让西门子总部继续赞助中国足球的决心出现一定程度的动摇。

  “我们从去年到今年,也为推广中超品牌做了很多工作,也投入了很多成本,作为赞助商,我们肯定希望中国足球能更加健康更加精彩。”一位西门子人士昨天向记者分析说,加入这场革命真的能让中国足球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好,那对赞助商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作为中超联赛转播权的所有者,虽然身为媒体集团,但上海文广也可以被称之为中超联赛的最大的赞助商之一,在这次实德发动的革命进行过程中,文广方面对于事态的发展也非常关注,他们最担心的不仅是联赛无法按时正常进行,他们更担心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转播权,在革命结束后却忽然“不翼而飞”。

  当初上海文广关于转播权的合同是和福特宝公司签署的,如果中国足协以及福特宝公司对于联赛的所有权真的被剥夺,这也意味着原先签订的版权协议有可能就会出现变数。在此次事件的进行过程中,上海文广方面也一直非常关注中央台在事件过程中的一些举动和行为,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在上海德比闹剧之后曾有央视的同行向上海电视台索要德比之战混乱场面的录像带,但是最终却被上海方面婉言谢绝。

  在对于此次“革命行动”的报道中,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立场一直比较客观,在客观之中,他们也对几家俱乐部的一些过激行为进行过批评,一位上视同行曾经明确地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也对合作方中国足协有一些意见,但是他们绝对不希望看到自己花重金买来的转播权被别人拿走。

  拥有中超电视版权的上海台前不久也在积极策划,准备加大对于中超的报道量,从目前来看,除非中国足协主动提出,上海文广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已经到手的中超的转播权,就算中国足协发出暗示,文广方面也不会轻易愿意将中超版权拱手相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