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暂停降级意图分化 七君子宁愿降级不愿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决定取消本年度中超的降级制度,改革“七君子”中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是正在降级区里苦苦挣扎的四川冠城和青岛颐中,而此前被罚分的北京国安也是受益者。但在“革命党”一方看来,他们推出这个决议的本意,是要缓和职业俱乐部对于联赛名次不择手段的追求,以及为了保住中超资格而使用的各种“违规违纪”手段。因而,在得知足协决定后,改革派中的几位老板以及他们的委托代表纷纷表示,“足协又一次本末倒置,我们宁愿本赛季降级,也不愿换取这样的妥协,我们的目标是要挽救中国足球 的命运,而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的中超资格问题。”

  “足协的几点决议对于改革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内容上也是换汤不换药,我们需要的是足球体制上的彻底改变,而不仅仅是一个停止升降级的简单问题。如果我们的目的仅仅是为了防止四川冠城降级,那就没有其他的8个改革决议。在目前的体制下,即使今年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保级,那么明年联赛还会出现同样的病症,只要是俱乐部没有改变生存状况,所有联赛关于升降级的矛盾都无法回避。”冠城俱乐部的老总李丹阳发表了他的看法。

  有意思的是,在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李丹阳的发言也很有戏剧性,因为他的中心思想居然是“改革就是为了杜绝派系问题!”对于深陷派系丑闻的冠城和实德俱乐部而言,这个发言很有针对性,“凭实力比赛,冠城也并不害怕打保级战,但关键是老百姓不爱看球了,比赛继续下去只能给足球丢脸!俱乐部生存艰难的问题也解决不了!”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对于足协的“有限让步”表现出了有限的乐观,“我们俱乐部的问题很多人都知道,在经济上我们压力不大,但说实话不能总是依靠集团输血。如果是维持现状,那么对于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毫无意义,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有些实质性的变化,彻底扭转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全面落伍。”

  受到罚分处理而处于降级集团边缘的国安俱乐部,也依然坚持他们的改革攻略,“国安俱乐部从来都不担心保组问题,但联赛确实有很多无法继续下去的理由,说得悲壮一些,只要能帮助改革的真正起步,我们降级又何妨。”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的一席话很有代表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