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腕周铁民:警告某些球员悬崖勒马 整风远没有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礼报道 刘建生离队之后,辽足内部的整风暂时将偃旗息鼓吗?26日,整风行动的指挥官、辽宁省体育局派遣到球队的“铁腕”新领队周铁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绝对不会!还没结束。我们已向某些球员提出了警告,如果以后再不悬崖勒马,那等待他们的将是最严厉的处罚!”

  在周铁民上任前,他已经通过某些渠道对辽足有人参赌的事实有所掌握。当时他就 气势磅礴地宣布:“我这次来就是要触动那部分人的利益,就是要铲除毒瘤!”果然,在辽足3比6客场离奇地败给四川队之后,看上去有些书生气的周铁民终于让球队看到了整风的真正威力。据辽宁省体育局一位副局长透露说,周铁民在深入球队之后已经对球队进行了极为深入的了解,每晚都会找球员个别谈话。而个别谈话的效果据说非常好,这使得周铁民以及二股东运动学院方面迅速摸清了辽足参与赌球的内幕。同时也迅速掌握了几个重点嫌疑人。这位副局长说:“辽足的将来虽然还得以市场运作方式解决根本问题,但是政府和体院方面不会对辽足内部发生的问题坐视不管,没有政府解决不了的难题!下一步的工作还是要加强对球队的管理,杜绝丑恶现象发生。”

  在谈到刘建生离去这个问题时,周铁民有意避开主题,但他以一种对球员负责的态度阐释了这次整风行动的实质:“球员必须为集体利益服务,不能为个人私利而牺牲其他球员的利益。作为管理者,我们必须保护大多数球员的利益,对那些为个人私利不择手段的球员,我们自然要给予严厉处罚,我们必须对球队整体利益负责!”

  周铁民坦言,在他上任之后马上杜绝一切丑恶的发生是不现实的,所以要经历一段艰苦的斗争。“目前我们掌握了很多情况,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们对一些人提出了警告,对一些人进行了提醒,对一些人进行了教育,目的就是告诉那些正在或者试图损害集体利益的人尽快悬崖勒马,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毁灭性影响。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球员们也都意识到了危机。他们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对于一些事情所带来的后果都有一个理性的认识。而我们还要加强这种在法律规范内的铁的管理和教育,让他们尽快远离社会上不良因素的干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