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布财务刺中足协软肋 阎四点与老板期望相去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文北京报道 要求足协公开职业联赛以来历年的财务状况,是七家俱乐部明确提出的要求。中国足协虽然在26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意了这一要求,但是,阎世铎宣布的只是公开2004年度中超联赛的预、决算方案。这与地方俱乐部的要求相去甚远。

  中国足协26日晚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向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结算情况。在考虑了俱乐 部的意见和建议后,足协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这个决定尽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俱乐部的要求,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甲A十年职业联赛的财务情况就不能公开呢?足协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其实,让中国足协公开十年甲A职业联赛的财务状况是给他们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2001-2002年的两年间,中国足协技术部曾搞过一个青少年百队计划,即将全国按照地理位置分为9个大区,每个大区只要每年参加青少年比赛的球队达到100支,中国足协就将下拨100万元人民币,全国9个区就是900万元人民币。

  两年间,足协在这方面就花去了将近2000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个项目最终还是被取消了,主要原因就是效果极差,而两年间投入的资金几乎是打了水漂。虽然这些钱全部来自于联赛,但毕竟是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效果不佳也不至于挨骂,但中国足协建造香河基地方面的资金也完全来自于联赛收成,一旦往年的财务完全公开,类似的“旧帐”势必将引起各地方俱乐部的强烈反感。

  另一方面,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他们还有不少钱并不在自己的手中,而是完全“上交”了。一旦公布于众的话,则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连锁反应。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只能采取回避的态度,属于“不得已而为之”。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分给参加2003年联赛的地方俱乐部只有120万元人民币,除去IMG退还部分场地广告牌、受到SARS的影响而使联赛冠名费受影响外,其中一部分钱是上交了。对此,足协也是无能为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