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被封全怪新买的沃尔沃 辽足球员紧急藏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岩沈阳报道 刘建生成为辽足整风的第一个“牺牲者”,他目前处于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状态。只不过辽足的问题远远不是一个刘建生的问题,一批球员、个别教练、某些官员甚至整个俱乐部,都有不少的涉赌传言在他们身上发生。

  新买的沃尔沃惹麻烦

  刘建生当年与张引不和离开辽足,他凭能力很快在申花队占据了主力位置。当时申花总经理郁知非对其非常欣赏。但是在几场敏感的比赛失利之后,刘建生便突然失去了主力位置。当时,上海媒体就曾认为,刘建生肯定出了问题,甚至有媒体直接说他涉嫌打假球。在2000年年底王洪礼担任辽足主教练后,刘建生转回辽足。在回到沈阳后,刘建生也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一台桑塔纳2000,这台车一直伴随刘建生到2004年年初。但是,刘建生在2004年5月份突然开着一辆崭新的沃尔沃吉普车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对其产生了“联想”。当时辽足只有转会来的老将陈波开着奔驰吉普这样的高档越野车,当时辽足一位官员在谈到刘建生的新车时还表情诡异地说:“人家老六赚得多!”此时的辽足,年薪最高的是肇俊哲,但其仅仅开着一辆宝来。刘建生的年薪与肇俊哲还有不小的差距,更何况辽足经常欠薪已是众所皆知。

  圈定重点怀疑对象

  26日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对辽足给予高度关注,特别是在球队近期出现一系列严重问题之后。”而鉴于辽足问题的长期性,体育局已指示体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刻不能放松警惕。

  辽足主场输给健力宝队后,省体育局正式介入辽足的日常管理。周铁民受到体育局指派直接进入球队担任领队,原来的领队苏晓东也因为有问题而被解职。在周铁民上任那天,宋凯在全队会议说: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瞒住政府。当晚,周铁民开始找球员单独谈话,每天晚上一个球员,谈话时间一般在三四个小时。经过半个月的摸底,周铁民很快掌握了球队的基本情况,而在他的手中也有了几个重点怀疑对象。但是,当时体育局的意思是暂不采取行动。

  26日,一位体育局高层官员谈到此事时还说:“其实刘建生的问题在队里是很清楚的。我们不用多说什么,只要把有疑点的比赛拿出来罗列一下就可以了。我们还是那句话,没有我们得不到的信息,也没有我们拿不到的证据,只要我们想拿到,就能拿到。所谓,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

  换车换房的赶紧撤退

  在辽足3比6离奇地输给四川队之后,辽足内部的矛盾再次暴露出来。周铁民和总经理吕枫当时并没表露出进一步整顿球队的明显意图,不过在球队回到沈阳之后,俱乐部突然命令球员们禁止对外讲话。

  在22日,球队在抚顺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就是在队内正式宣布:对于比赛存有疑点的问题向球员们提出警告,同时宣布刘建生离队,大家统一口径。这次行动果然见效,辽足球员上下人人自危,生怕自己牵涉到这次见了真章的“抓赌”行动中。有几个球员刚刚准备买房子,而他们临时决定缓一缓,本来是辛苦积攒的积蓄,但在这种时候也不敢随意花了,因为害怕别人说是赌球换来的黑钱。几个准备换车的球员更是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万一有人说我们怎么有钱换车了呢?你说我们该怎么回答啊?说是自己踢球攒的钱,他们能信吗?还是老老实实地挺过这段时间再说吧!”几位球员都向记者反映,最近感到身心疲惫,而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因为感到踢球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怕自己被赌球牵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