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为挽救饭碗神秘失踪 辽足满意处罚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岩沈阳报道 就在辽足10月22日作出决定之后,刘建生便从球队中消失了,同时也从记者的视线中彻底“蒸发”。据悉,辽足俱乐部已下了封口令,不仅仅是刘建生本人不能站出来说话,就连辽足其他球员也被告知,如果没有经过俱乐部同意而乱说话,将受到俱乐部的严肃处理。

  由于俱乐部对他有“勒令离队,好好表现,以观后效”的意图,刘建生为了避免自 己的饭碗彻底被砸,让自己从人们的眼中完全消失了,除了俱乐部官员,连大部分队友都联系不到(也不敢联系)他。

  刘建生离队后,辽足俱乐部对外统一口径:其离队原因是“身体原因,暂时不能参与球队正常训练”。

  当时,总经理吕枫表示:“刘建生现在身体出了毛病,有些伤病,所以暂时让他回家休养去。”对于刘建生什么时候可以归队,吕枫说:“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辽足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刘建生的话题时都支支吾吾,最后的正面回答也如出一辙:“有伤,回家休息去了!”而私下里有俱乐部领导说,“为什么?大家不都清楚么!”此后几天,刘建生的手机虽然一直处于开机状态,但已经没有人接听。

  对于刘建生的去向问题,有人说他已回到大连老家休养,有人说他目前还在沈阳的家中。在换了几个电话拨打之后,终于有人接听电话,但并不是刘建生本人。这位自称是刘建生朋友的人说,刘建生已经不再用这个电话了,告诉记者不用再打了。后来,有人试图用手机以刘建生朋友的身份拨打他的手机,接听的依然不是刘建生本人,那位接听电话的人首先问了对方的身份,告知现在刘建生不方便接电话,然后便挂断电话。

  直到26日晚上,刘建生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但这部手机始终没关机。显然,刘建生还不打算完全与外界断绝联系,只是有选择地接听电话。据透露,很可能是俱乐部方面还要给刘建生一些所谓的指示。

  对于刘建生目前的状态到底如何,辽足官员都闭口不谈,甚至避开主题说:“还是让他好好养病吧,你们也别打扰他了!”而对于刘建生的未来究竟如何,总经理吕枫明确表示不想谈这个话题。可以肯定的是,辽足绝对不会因为一个守门员的伤病就把他在主场雷锋体育场的画像摘掉,也不会特意从二队征调了一名不满18岁的门将填补空缺。对于这个问题,辽足官员和新任领队周铁民还是避重就轻,不肯谈及实质问题。

  而俱乐部一位官员耐人寻味地对记者说:“你认为我们这次行动怎么样?”记者故作意外地问“什么行动”,这位官员笑呵呵地说:“还能有什么,整风啊!”记者回答说:“刘建生?”这位官员会意地点点头说:“这次行动对于球队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啊,但是我觉得就是在时机的选择上有些晚了。如果在今年刚刚暴露出问题的时候就出手,我想球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也不会把那么多人牵扯进去。”对于刘建生的前途究竟如何,这位官员也没正面回答,他表示要看情况了,“治病救人嘛!当然要看他‘恢复’的情况了。而这段时间他会安心休养,你们也不用再找他了!”

  那么刘建生到底躲到哪儿去了?

  据他的队友说,大家都知道他在沈阳市区买了房子,但没人能说清具体地址,平时联系也都是用手机,所以住宅电话更是无人知晓。当记者试图说服某位球员联系刘建生时,这位球员如同惊弓之鸟,立即回绝了记者的要求:“现在俱乐部不让说啊!你问我刘建生的事情我已经很为难了,再说我也不知道他住哪里,也不知道他家里电话,你还是别为难我了。让俱乐部知道,我会吃不了兜着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