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不砍球员要整教练 高层铁了心要根治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昊源报道 在更换了领队、放逐刘建生之后,辽足的整风行动还没有结束。26日下午,进京参加足协执委会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向体育总局有关领导进行汇报时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对辽足存在的问题十分关心,并下达了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指示。”

  高层铁了心要“根治辽足”

  圈里人都知道,辽足的情况与其他俱乐部相比有所不同,虽然名义上是一家股份制的民营企业俱乐部,但是这些年每当队伍内部出现问题,最后还是要由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来解决。这一切只因为这些年大股东无法动用“经济手段”这个最有效的办法来管理辽足,所以一切风波或者混乱最终都要由体育局这个政府职能部门来解决。而这一次当体育局方面再一次把整风之刀高高举起之时,决心之强、力度之大却是前所未有的,在辽宁足球老掌门崔大林上调国家体育总局之后,在中超元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年轻的辽宁省体育局领导层需要通过对辽足强有效的管理来树立自己的威信。因此,这一次的辽足整风绝没有到此为止,而仍然处于进行时。

  26日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赶赴北京出席中国足协执委会,这是这位去年刚刚接替崔大林出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辽宁体育新掌门首次参加有关中国足球的会议。事实上,孙永言在目前的体育局高层领导中并不直接管理足球工作,但由于近一段时间辽宁省体育局对辽宁足球队出现的一系列混乱问题进行的强势处理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的好评,因此连崔大林这位老领导都亲自做出指示要求孙永言务必出席执委会,希望各地方体育局及足协能够以辽宁省体育局为榜样加大对自己球队的管理及关注。

  在向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汇报中,孙永言表示:“辽宁足球现在的问题,省委省政府,特别是主管省长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心,都希望能够根治球队存在的问题,按照这一精神,辽宁省体育局将继续加强辽足俱乐部的管理力度。”孙永言认为目前体育局对球队的管理或者采取的一些手段只是起到了暂时的效果,“仅仅起到了治标的作用,还要进一步治理。这项工作还需要整个大气候的配合,所以说辽足今后的工作难度还很大,困难也很多,但辽宁省体育局已经下了根治球队问题的决心,不管怎么样,工作都要进行到底。”

  下一刀不“砍”球员

  原主力门将刘建生的离队会不会让辽宁队的整风运动告一段落呢?体育局高层的答案是否定的。一位高层官员向记者介绍辽足近况时表示:“体育局换领队、让刘建生离队的这两刀效果不错,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队中现在风气有所改变,一些不良习惯与行为有所收敛。但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那些已经陷入很深的人彻底走出泥潭也绝非一朝一夕的工作所能改变的。”

  据悉,辽足整风的下一步重点将不仅仅局限于球员,教练组或球队其他人员也是整风的重点。教练组已经被高层告知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成为球员学习的典范。事实上,辽足今年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作为球队最直接管理层的教练组难逃其责,体育局领导对教练组在球队出现失控的时候无法出手掌控,有些力不从心的表现十分不满。刘建生成为首个开刀的对象,也体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因为刘建生一直是教练组深信不疑的爱将,体育局认为教练组要承担管理、教育不当的责任。

  其实,关于加强辽足教练组管理的想法并不是今年才有的,在上赛季辽足客场以离奇的大比分输给当时的联赛倒数第一的陕西国力之后,便已经引起了高层人员的震怒,当时便有了调整教练组的想法,其中一位教练几乎马上被调整到下面梯队,但由于面临冲超关键时刻,加上老帅王洪礼及时归队亦对内部起到了震慑作用,最终才按下不了了之。

  所以,在刘建生离队之后,体育局反复向球队内部强调要加大对自己的管理,改掉原来存在的不良风气,如果被清查到谁有对球队危害的行为绝不手软。对此,一位官员语重心长地表示,“某些人可能以前做过对不起球队的事情、也沾上了一些恶习,如果再继续执迷不悟的话,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这位官员还说,体育局关于这方面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这一刀可能不会很快砍下去,毕竟还要掌握一定证据,但这一刀下去之后肯定又狠又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