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重炮轰向实德 纪委会处罚之重将创联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石涛北京报道 6分、50万元、两年,三组数字,构成了大连实德24日罢赛的最可能处理结果。24日大连实德与沈阳金德比赛中,大连实德在37分钟时间内拒绝开球,中国足协已经定性此事件为顶风作案,性质恶劣的罢赛事件,在经过多方论证后,中国足协开出了远比处理北京现代队还重的罚单。但中国足协26日并没有公布这个罚单,据了解,他们还要看实德在26日“投资人会议”上受挫之后的反应,足协还要根据实德的态度对这一罚单作出弹性处理。

  纪委会常委一致决定重罚

  大连实德队与沈阳金德队赛后,当场比赛监督张继诚当晚就将录像带带回了北京,并交给了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中超联赛负责人郎效农也看过这盘录像带,并研究了导致大连实德队罢赛的陈涛疑似手球进球。

  裁委会在24日晚对比赛多次争议性场面进行研究后,25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并与分散在地方的6个纪律委员会常委取得联系,听取他们对大连实德与沈阳金德比赛的看法,结果所有常委均支持中国足协严惩中超赛场第二起罢赛事件。大多数纪律委员会常委对中超赛场的混乱表示不安,尤其是球队动辙就以罢赛相威胁,大连赛场还出现要求裁判必须作出改判,否则就拒绝开球的行为,常委们表示非常不满。

  最终纪律委员会的意见是,根据中超联赛章程,应该对大连实德罢踢一事进行严惩,并将此意见上交到中国足协主席团审阅。由于中超联赛章程没有写罢赛字眼,仅有比赛过程弃权一说,因而大连实德赛场行为被视为弃权,因而外界传出大连实德是弃权,而不是罢赛。但是纪律委员会所有委员均认为大连实德队属于性质极其恶劣的赛场罢赛行为,裁判和比赛监督足足等了35分钟,其间多次要求大连实德队重新开球,但是大连实德队予以拒绝,并要求裁判改判,还要与足协对话,大连实德队行为属于严重干扰比赛秩序。按照中超联赛章程,由于大连实德队拒绝开球,导致比赛未能完成,因而大连实德队被判0比3告负,如果一方罢赛,按照中超处理规定,将被从联赛积分中扣除3至6分,纪律委员会同意予以上限罚分,即大连实德联赛积分被扣除6分,这样大连实德目前积分只有21分,与积分领先的深圳健力宝队相差13分,虽然大连实德队还少赛两轮,但是联赛冠军已经离他们遥远。

  处罚之重将创纪录

  此外大连实德队还被课以50万元的高额罚款,这个罚款数目也远高于北京现代队的30万元。中超纪律委员会比起上一次处理北京现代队,几乎是以快刀斩乱麻的速度办案。之所以快速拿出意见,中超纪律委员会担心罢赛之风蔓延,众多中超俱乐部都在观望足协的态度,如果再像上一次处理北京现代队不痛不痒,恐怕接下来会形成新的罢赛高潮。而且纪律委员会还建议中国足协,在处理意见最后应该加上,“如果再有球队继续无视赛场纪律,下一步的处罚意见将是勒令俱乐部降级至中甲”。

  按照这份罚单,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也将受到纪律委员会的严肃处理,具体处罚是,两年时间内林乐丰将不得进入中超赛场,这也是迄今为止联赛对于总经理一级人物的最高惩罚。纪律委员会认为林乐丰当天严重干扰了比赛,并导致比赛迟迟未能开球。林乐丰素来少言寡语,但是连沈之战过后,林乐丰语出惊人,称“如果比赛再进行下去,可能会出命案,大连实德队没有中圈开球,也是担心球迷会冲入场内有过激行为”,此话在足协高层引起很大不满,在当前强调稳定形势下,林乐丰之语肯定会带来不安定因素。林乐丰两年不得进入场地,大连实德教练指挥权只能交给石磊。

  10月24日一战,大连实德球员也要面临相应处罚,上半时沈阳金德队助攻上来的后卫汪强收不住脚,与已接接到皮球的安琦发生身体接触。安琦起身后,一拳打在汪强脸上,后面上来的李尧推了汪强一下。纪律委员会在看过当场比赛录像后,认为安琦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赛场纪律,安琦应该被停赛3至5场,李尧应该被停赛3场。目前纪律委员会还在征求专家的意见,然后出台对于安琦和李尧的处理意见,如果安琦被停赛5场,他将与本赛季中超联赛说再见。

  中国足协将在27日公布对于大连实德的处理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