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摊牌前夜两纸传真 深辽两俱乐部投向足协怀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阳北京报道 就在“革命党”在前方兀自逍遥,以为已扼住足协咽喉之时,他们坚固的同盟却掉下了一颗“瓦解螺丝钉”。

  10月25日,投资人和执委会联席会议前夜,辽宁与深圳两家俱乐部不约而同地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声明,“张海与张曙光的观点不能代表辽足与健力宝俱乐部的意见,我们支持足协的一切决定。”

  在发函中,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院表示:“虽然投资人会议由大股东北京嘉华的代表——张曙光参加,但是他的言论并不代表辽足以及二股东辽宁省体院的观点。”与此同时,省体育局也命令球队按兵不动,不要与“革命党”为伍。辽宁省体育局一位高层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本身非常支持中国足球改革,比如公开账目以及对一些落后政策进行修改等等,但是并不应该操之过急。中国足球目前是出现了很多问题,这是发展的必经阶段。改革需要根据国情而来,不能够盲目照搬国外经验。”

  言外之意,辽宁省体育局对于徐明挑起的革命并不赞成。“现在有关部门已经把辽足队当成辽宁省奥运项目同等地位的体育项目,所以辽足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第一位的。”在辽宁省体育局的命令下,辽足俱乐部方面虽然同意张曙光代表大股东参加投资人会议,但是拒绝对其行为发表看法。总经理吕锋表示说:“投资人会议是大股东的事情,我们现在不想发表言论。”

  而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对于这种后院起火的危机局面也非常无奈,他认为,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自己显然是辽足俱乐部的投资代表,应该能代表俱乐部的态度,“说这种话的人是不懂法律,如果俱乐部再有人发出与我不同的声音,那么我将请他走人。” 

  无独有偶,健力宝俱乐部也在随后给足协发来一份传真,明确表示俱乐部投资人是董事长叶红汉,“虽然由于叶红汉董事长和总经理张健都有事不能上京,但我们支持足协的一切决定。”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尽管健力宝没有与“革命派”公开划清界限,但实际上他们已对“七君子”的决议投了反对票,并间接对张海的“代表资格”提出了疑问。

  虽然张海在法律上还是健力宝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但球队却似乎已不把他当成一回事了。在对待罢赛问题上,总经理张健的态度很明确:“支持足协,只要中超继续打,我们就继续踢。”而在成立中超公司和中超联盟的问题上,张健的态度也不如张海那么激进,“我们支持改革,但现在的时机和方式都不恰当。”

  而球员们也都站在俱乐部一边。有球员认为:“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只有朱导和张总与我们同舟共济,不像其他人只会喊喊口号,我们当然听俱乐部的。”另一位主力球员也表示:“我们已经到了这份上了,如果中超不打了,那不是更没人来投资吗?他(张海)还敢威胁我们,如果还打比赛就拿不到工资,难道我们罢赛了他就真发工资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