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6日“革命”从高潮到结局 徐明否认去了体育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2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李承鹏北京报道 10月26日,张海早早就起了床,穿衣服的时候,张海特意选了一个红色的领带。红色,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有一种特别的意义。

  8点还差几分钟,张海已经从24楼的客房下到昆仑饭店的一楼大堂,等着其他投资人的到来。过了一会儿,昨天已经约好的投资人相继抵达昆仑饭店的大门口。8点03分,由奔驰和宝马组成的车队,开出酒店大门后右拐,转上三环路之后南行,向中国足协进发。

  8点30分,他们抵达会议指定地点大宝饭店,不过他们没有上楼,而是直接进入了饭店设在一楼的餐厅。会议开始之前,他们要先吃顿早饭。一会儿,实德的员工送来他们连夜制作完成的会议文件,每人两套。面对服务员送上来的丰盛早餐,大家随便动了动筷子,就放下来了,这个时候他们的心思都在文件上。大家紧张地翻看着,商量着最后的对策。“十六大精神的文件在哪里?”张曙光紧张地问。

  张海突然想起一件事,掏出电话联系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俱乐部怎么给中国足协发了两份确认函?第一份说是我,第二份怎么说我们没人去呢?”“第一份写着你的传真发过去之后,老郎给叶红汉打了一个电话,结果就又有了第二份传真……”张海挂完电话,打开随身携带的文件袋,看看可以证明他身份的营业执照副本和股份证明文件都在,心又定了下来。

  离会议开始还有几分钟,改革派的投资人们开始起身,往楼上走去。这个时候,董罡和其他人都已经在会议室里坐好。阎世铎以一种神不知鬼不觉的方式躲过了媒体的围攻,出现在二楼的会议室。进来的时候,有人发现,他穿的是跟前一天一样的衣服。

  会议开始之前,记者收到一个短信:“国家某部委领导在北京现代罢赛事件信息上批示:伟民、志坚同志,最近中超足球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此事十分敏感,不仅事关我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事关广大球迷及至社会的稳定,各方面都十分关注。望继续认真妥处,系统研究并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

  整个会议过程冲突不断,先是发生了联赛部人员与罗宁的冲突,接着,双方又为张海的身份问题争论了半天,再接着,由于实德方面想改变会议议程,惹得阎世铎大发雷霆。在两边互相的劝慰下,会议终于重新开始,经过这么一折腾,会议开始转入平淡。

  各家俱乐部投资人开始发言,重庆力帆在会议上发难:“联赛中的派系问题愈演愈烈,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这是重庆力帆在去年挑战实德系之后,又一次跳出来加入反对派系的斗争。徐明应答:“如果中超足球改革推动之后,派系斗争也将会在改革中被破除。”李丹阳承诺:“四川冠城深受派系之苦,如果足球开始改革,四川冠城很快会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后面会议的一个小插曲,其余大部分时间里,都比较平淡。

  12点48分,张曙光首先走出会议室,紧接着徐明、张海也陆续出现。各地的体育局领导和郎效农等人也相继走出会议室。他们直奔同层的包房,在那里用餐。

  郎效农和张海碰到了一起,席间郎效农问起了张海有关俱乐部目前仍然有6000多万债务的问题。郎效农大发感慨:“我要是有钱,我也很想好好地管理一支球队。”张海开玩笑说:“那这样吧,我零转让给你吧。”改革派的一位投资人听闻此事后说:“我没钱,要是你能管好,那你来,郎先生。”

  13点40分,薛立第一个走出大宝饭店。在回中国足协的路上,薛立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围追堵截。“看一看,请看一看。”低头赶路的薛立闻言转头看了看一位球迷举起的标语牌:“降低票价,整治腐败。”薛立有些尴尬。当年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王俊生,从大宝饭店的后门走出,躲开了记者们的围堵,也走向了足协。

  13点50分,改革派相继走出大宝饭店,费了好大的劲,他们才挤出重围,踏上归程。不过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了早上刚来时候的那份轻松。回到昆仑后,徐明们一直在楼下的阳光酒廊里坐着,焦躁不安地等待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一直到新闻发布会最后消息传来,他们才出发去吃晚饭。

  从昆仑饭店门口出发到对面的沸腾鱼乡,改革派们看上去心情不错。走进“沧浪亭”包间,关上门,突然里面的气氛就冷了下来,无论是背对着门坐着的徐明,还是别人,脸上都很严肃。有记者上去敲门,王国林对着门就吼:“别烦了,吃饭呢,吃饭呢!”

  晚上10点10分,大连记者看见徐明的奥迪车出现在体育馆路国家体育总局门口,但是凌晨一点,记者在采访徐明的时候顺便向徐明求证此事,“胡说八道!”徐明否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