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消降级保级军团获得解脱 除了天津都兴高采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足协基本同意不降级,获利最大的当然是那些位居中超积分榜榜尾的球队。在最后5名中,除了少赛一场的天津康师傅自认为不会降级外,其他球队多少都感受到了降级的威胁,包括被扣除了3分的北京现代。停止降级,他们自然是最愿意看到的。

  反应最热烈的是排名垫底的青岛贝莱特队,老总孙能文对记者表示:“虽然这离我们连续4年取消降级的提议还有一定差距,但这可以让队伍走上平坦的道路。我们很高兴看到 这一点。”但孙能文同时表示,他们的提议不是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而是从中国足球的大局出发,要知道目前积21分以下的球队保级都有危险。而青岛队员们则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杨君说:“这是一件好事,大家身上的压力都减小了。这样我们的比赛可以更放开打了。”陆峰说:“这对我们是有利的,毕竟我们队今年一直在保级圈中挣扎。”

  有意思的是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此前他一直对停止降级不以为然,说“要不降干脆这几年都别降了”。不过也许是最近力帆队排名的下滑让他感受到了危机,尹明善的态度有所转变,他对记者表示:“我和阎世铎沟通过后,也感觉现在的中超的确太乱了,暂时停止降级是解决目前危机的必要措施。”

  而北京国安跌入降级区多少有点冤枉,他们在对沈阳之战中罢赛被判负并扣掉了3分才有现在的排名。他们本来也不相信自己会降级,但在得知足协同意停降后,还是表示了对这一决定的支持。

  四川冠城最近反弹后排名上升至第10位,但本赛季保级形势仍然严峻。暂停降级他们当然是愿意看到的,不过主教练高惠辰仍保持着冷静:“暂停降级是不是一个好事情,目前还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定论。如果中国足球通过暂停降级得到提高,那我会感觉到特别的高兴,但目前我们还无法看到这一点。应该说暂停降级是中国足协的一个手段,但是目前中超所存在的问题,不是一个暂停降级就可以解决的。暂停降级不会改变冠城队的联赛目标,我们在剩下的5轮比赛中还要努力争取好成绩、好名次。”

  中超保级形势(第17轮)

  排名 球队 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8 重庆 17 4 7 6 12/22 19

  9 天津 16 4 6 6 16/19 18

  10 四川 17 3 9 5 22/30 18

  11 北京 17 4 7 6 23/27 16

  12 青岛 17 3 7 7 16/21 16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