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能文:足协四点意见太虚 会议最大动机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改革了!”这是中国足协想传达给中国球迷的惟一的信息。昨晚,中国足协就联赛改革问题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并确定出中超改革的四点意见。然而,这四点意见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几家中超俱乐部联合提出的改革议案几乎没有体现。对此,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表示:中国足协有进步,但步伐还不够快。今天还要跟中国足协进一步协商。

  孙能文首先对中国足协能在短时间内对“联赛改革”的呼声做出反应表示赞赏,称这是中国足协的一大进步。不过,他认为中国足协的改革步伐还不够快,与俱乐部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从长远看,中国足协的这些做法没有考虑各个俱乐部的利益,多多少少有拖的意思。”孙能文表示各俱乐部老总将在今天留在北京继续开会,汇总情况后再与中国足协进一步沟通。

  孙能文认为中国足协的这四点意见并没有实质内容。由于贝莱特队处于降级边缘,因此这次中国足协取消降级的决定也使青岛贝莱特队成为受益者。然而,他们这种拉拢人心的办法并没奏效。孙能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帮助中国足协改变目前这种混乱的联赛环境,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让中国足球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孙能文告诉记者,足协取消降级是一件好事。但是离他们连续4年取消降级的提议还有一定的差距。这样可以让队伍走上平坦的道路。他向记者强调说,颐中俱乐部参加会议提出取消降级的建议不是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而是从中国足球的大局出发,要知道目前积21分以下的球队保级都有危险。再说就是不取消降级,根据球队战胜申花队时的表现,贝莱特队保级也应该没有问题。

  在此基础上,孙能文对中国足协召开这次投资人会议提出了三点怀疑。

  其一,这次会议的实质是什么?17名中国足协副主席是否有必要参加这次会议?改革小组成员的人员组成是否合理?改革方案实施的具体时间表是什么?这些都不清晰,让人不禁对这次会议的实质产生怀疑。

  其二,会议的动机是什么?这次会议的动机到底是为大局考虑还是为部分人利益着想?“我们希望的是大局上的改观,但中国足协的这四点意见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所以我对这次会议的动机表示怀疑。”孙能文说。

  其三,自下而上的改革会否有效?孙能文:中国足协这四点意见的内容太虚,如何让改革方案落实?这一点中国足协并没有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寿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