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副主席会议召开 各地体育局声讨徐明支持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昨天下午2点,中国足协副主席暨执委会议如期在中国足协召开,有8位足协副主席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这次会议。

  如同本报本周一报道的那样,这次足协执委会的核心内容就是由中国足协把近来发生的有关足球深化改革的事情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通报给各位执委,然后再由各执委就此发表意见。本次会议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6点才宣告结束,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在会后说:“列席 会议的执委们在会上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展开了全面的讨论,最终形成了比较一致的意见。执委们认为,中国足球必须进行深化改革,不过足球改革必须依法依章,在稳定联赛的基础上有布置有秩序的进行。”

  据一位参加本次会议的足协副主席透露,足协为了能让与会的所有执委清晰地了解事态的发展经过,提前做了许多细致入微的前期工作,光书面材料就准备几十份。昨天会议的开始部分阎世铎和杨一民分别参照书面材料向与会执委介绍了这段时间的情况,然后各执委就这些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应当说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统一意见、集中思想,大家在会后形成了比较集中的意见,但并没有出台决议。参加今天会议的14名足协执委将旁听明天上午举行的中超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在投资人会议上,执委们将广泛听取足球投资人对深化足球改革提出的具体意见,不会发表任何的看法。下午执委会将继续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执委们将根据上午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的情况出台具体的决议。”这位副主席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6点钟足协执委会开完以后,11名执委很快离开了中国足协,而阎世铎、张吉龙、王俊生三名执委依然在会议室继续开会讨论,据知情人介绍,他们在研究预测今天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足球投资人到底还会扔出什么样底牌。

  -各地体育局声音

  声讨徐明支持足协

  昨天,参加会议的各地方足协主席在会上都对中国足协提前表态,声讨徐明破坏联赛秩序的行为,同时表示支持足协严肃处理“造反派”。

  记者看到一份与会代表参会的文件,文件中说,该地方足协与体育局领导在开会仔细研究后认为,中国足球到了非常困难的时刻,可是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要照章办事。目前,一些俱乐部的无秩序行为只能导致中国足球更加混乱,中国足协必须要拿出严厉有效的措施杜绝这种形势进一步恶化。在文件后还附了一份达3页的对俱乐部的建议书,书中表述了三点:一、学习党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和管理;二、加强团结精神,俱乐部和足协之间应该互相沟通,而不能落井下石搞对立;三、进一步加强球队建设管理,同时足协严查落实。这主要是针对赌球、场上违纪等事情而言。在文中,该协会称在本地区进行的联赛还有几轮,他们会全力保证联赛安全进行。

  据悉,在此前有消息说,体育总局要求各地方体育局出面维持秩序,要求俱乐部服从大局完成比赛。从这份文中,可以看出各体育局已经介入。而更多的当地体育局已经明确下令球队必须要参加比赛,谁号令退出就要严办。由于有了上层工作,徐明所谓的推迟联赛很难会形成统一行动,他的退出威胁也就软弱了许多。(朱煜明)

  -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

  处罚实德?今日宣布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文宕)针对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联合逼宫和实德队上周末的罢赛事件,中国足协昨天分别召开了副主席(执委会)会议和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中国足协今天将就“两会”形成决定性意见,并将于今晚6时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足协最后决议。在亮出底牌的前一天,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中国足球的改革事宜要依法依章依照纪律进行。

  就在足协执委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的5位专职副主席没有就此休息,他们继续参加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这个会议主要讨论上周末连沈之战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有关俱乐部的处罚意见。

  由于要召开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杨一民、薛立和南勇在副主席会议结束后走出了足协大门到大宝饭店简单用了餐,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让相识的记者买了几个包子垫了垫肚子,就连忙回到足协办公室。阎世铎、张吉龙和前任专职副主席王俊生没有走出足协大门,他们都在办公室吃了盒饭。晚上7点40分左右,总局综合办公楼3楼的足协办公人员拎着一大摞材料赶到2楼会议室,纪律委员会会议也就此开始。而在寒风里等了数个小时的记者也渐渐散去,综合办公楼的门卫也劝说记者离去。“足协这阵子的会议开到半夜三更是经常的事情,天这么冷,你们还是别等了。”

  至记者截稿时止,中国足协还没有就处罚实德形成最后决定。新闻官董华表示今天将公布对实德的具体处罚决定,“中国足协明晚6点将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就实德罢赛一案以及中超改革发表决定意见。”不过,董华最后还是打了埋伏,“当然,事情是不断变化的,而且会议的议题和具体的持续的时间长短现在还不好说,但是,足协最终会通过媒体让公众了解到最新的有关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