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不甘心中超联赛崩盘 只要还有六个队就照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8 钱江晚报

  不悔

  中国职业联赛为世界足坛奉献一场举世罕见的罢赛还不够,这出闹剧又有了续集。大连实德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而拒绝开球,比赛中断长达35分钟,主裁杨志强无奈之下宣布比赛结束,比赛最终留下了一个不能给出明确比分的结果。这又是滑天下之一大稽!

  中超7家俱乐部日前已经给足协下了最后通牒,10月26日不能给出明确答复的话,各俱乐部将开始无限期延迟比赛,意即全面、大规模地集体罢赛。究竟“逼宫”派是否真的付诸行动,究竟足协有怎样的应手,混乱不堪已到极致的中超,本周终于将迎来一个最危险的时刻。

  俱乐部集体罢赛

  在“逼宫”派酝酿已久抛出的13份文件如隔山打牛地被足协化解之后,10月23日,大连实德连同另7家中超俱乐部汇聚香河“天下第一城”召开了第一次投资人联席会议。本次会议上,7家俱乐部经过3个多小时的商讨,又抛出了八项决议的重量级炸弹丢向足协,并威胁如果足协不予认真考虑、此八项决议在26日不能给出明确答复的话,各俱乐部将无限期延迟比赛,而在此期间将举行义赛,直至有满意答复为止。

  评点:罢赛现在在中超已经再不是陌生词汇了,接下去新鲜的词汇要算“集体罢赛”。试想一下,中超7-8支球队都罢赛,场面可谓空前绝后。而在此期间,各俱乐部又巧立名目,在罢赛期间为社会举行义赛,据说把义赛所得都捐给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冠冕堂皇地再博取一顶道义上的高帽。无论舆论导向和社会压力,都对足协大为不利——这也是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最不想看到、最不能容忍的局面。

  足协欲放胜负手

  联赛崩盘?这个曾经被认为不可想像的最糟糕结局,现在极有可能成为现实,对此,足协也不甘在这场空前的运动中落尽下风。真的若遭遇大规模抵制,他们也要祭出胜负手。在“同盟军”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在足协一度沉默以对时,国家体育总局终于站出来发话:“他们尽管退出,但中超联赛并不会因为一部分俱乐部的退出而停止。他们不打了,大不了我们把各地方十运队和青年队直接调上来出战最后几轮。”

  评点:足协测算过,按照惯例和影响,如果还剩下原定中超球队数目的一半,也就是六支或者六支以上球队不参与“谋反”,那么本年度中超还可以按照计划进行完,这样中超元年至少可以在名义上有始有终。否则一旦联赛戛然而止,那些退出俱乐部的球员只能另找单位或体育局托管,那样,中国足球又重回1994年职业化以前的运作模式,这样的倒退自然是对中国足球十余年改革最大的讽刺。而如果真出现由十运队代替职业俱乐部打中超的局面,中国足球将彻底沦为全世界笑柄,其搞笑等级不逊于当年东南亚足球竞相往自己门里灌球的超强笑话。

  球迷已经先动手被足协满心希冀的中超元年已经完全成了镜中花水中月,球市凄凉和低迷令人难以置信。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展以来,观众上座率到了最低水平。单场观众最少的是第六轮青岛贝莱特队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观众只有2000人。这里还不包括赠票,实际球票销售就更加惨淡。据报道,成都赛区竟然出现了冠城队一场比赛只售出8张门票,票房收入只有80元的奇闻。

  评点:中国足球到了这步田地,无论足协与俱乐部利益集团哪方最终在这场风暴中占得上风,最终被侵占和被损害的还是球迷。事实上,只有让球迷满意的足球才是成功的足球,让球迷满意的联赛才是成功的联赛。在这场风波中,处于最弱势群体的球迷终于拿出了最致命的一招——我不去看球,管你们怎么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