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召开“两会”协调立场 中国足协今晚摊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5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针对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联合逼宫和实德队上周末的罢赛事件,中国足协昨天分别召开了副主席(执委会)会议和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中国足协今天将就“两会”形成决定性意见,并将于今天下午6时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最后决议。在亮出底牌的前一天,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中国足球的改革事宜要依法、依章、依照纪律进行。

  “地方副主席”

  姗姗来迟

  足协副主席会议先行一步,各地的足协副主席于昨天上午陆续在大宝饭店报到。天津市足协主席黄东升是距离北京最近却来得最迟的一位地方副主席。等到下午两点,中国足协综合部主任董华拿起名单进行了对照,才了解只有8名地方副主席前来参加会议。可是时间不能再等了,董华赶紧召集各地方副主席在足协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会议。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昨天也以现任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加上8名地方副主席和中国足协的5位专职副主席,与会代表总共为14人。不过14人的副主席阵容与足协开始预计的22人阵容相差比较大,其中包括四川等地的8名副主席没有与会,中国足协想把中超俱乐部足球投资人一网打尽的想法也大打折扣。据了解,这8名未到的足协副主席都与中国足协在中超改革意见上产生了分歧或者其他想法,因此他们采用了回避和静观其变的态度。对此,董华表示,由于会议要连续进行三个半天,其他地方副主席要在今天陆续赶到北京。

  足协执委会

  未形成改革决议

  会议于昨天下午两点准时开始,足协在会议开始时留给记者一分钟的采访拍照时间,之后足协将国家体育总局综合办公大楼二楼完全封锁,前来采访的记者都被勒令在总局综合办公楼的大门前等候。整个会议在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主持下召开,据了解,来自各地的8名足协副主席和王俊生听取了中国足协对最近中超联赛出现一些问题的汇报以及足协准备改革的初步想法。其中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和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等4名代表在会上发言,对中国足协进行中超改革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下午5点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第一个走出足协大门,他表示会议并没有形成什么决议。“大家都是在认真听取足协的说法,也没有形成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主要是对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不过对于探讨的内容,孙康林拒绝表态,他表示会议还在进行中,他因为有事提前离开。下午6点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和重庆市足协主席段杰走出会场,他们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都表示会议没有形成决议性东西。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走出足协大门时也对记者表示,会议并没有形成决议,只是大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而且形成了一定的共识。

  “整个会议都是在比较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的,会议没有什么争论,大家听取了足协的汇报后认为中超改革应该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依法、依章、依照纪律进行,而且在稳定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纪律委员会

  认定实德弃权

  足协副主席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的5位专职副主席没有休息,他们继续参加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这个会议主要讨论上周末连沈之战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有关俱乐部的处罚意见。

  由于要召开中超纪律委员会会议,杨一民、薛立和南勇在副主席会议结束后走出了足协大门到大宝饭店简单用了餐,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让相识的记者买了几个包子垫了垫肚子,就连忙回到足协办公室。阎世铎、张吉龙和前任专职副主席王俊生没有走出足协大门,他们都在办公室吃了盒饭。晚上7时40分左右,总局综合办公楼三楼的足协办公人员拎着一大摞材料赶到二楼会议室,纪律委员会会议也就此开始。而在寒风中等了数个小时的记者也渐渐散去,综合办公楼的门卫也劝说剩下的记者离去。“足协这阵子的会议开到半夜三更是经常的事情,天这么冷,你们还是别等了。”

  至记者截稿时,中国足协还没有就处罚实德形成最后决定。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凌晨裁判委员会认为裁判杨志强的判罚基本没有问题,但他们认定实德中断比赛是恶性罢赛行为甚至是弃权行为。虽然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已经将录像递交到中国足协,但纪律委员会认定实德是故意弃权,中国足协准备对实德进行严厉处罚,整个处罚意见参照国安罢赛的处罚决定,而判实德0∶3负扣罚3分和巨额罚款在昨晚的会上被基本通过。

  新闻官董华表示今天将公布对实德的具体处罚决定,“中国足协下午6点将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就实德罢赛一案以及中超改革发表决定意见。”不过,董华最后还是打了埋伏:“当然,事情是不断变化的,而且会议的议题和具体的持续的时间长短现在还不好说,但是,足协最终会通过媒体让公众了解到最新的有关情况。”

  (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