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关注罢赛事件 足协避免取消会员资格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3: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除了摸准各个俱乐部的状况,制订出底线外,中国足协还要面临一个极其棘手的问题,就是避免国际足联因为震怒而对中国足协采取严厉处罚——取消会员资格,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联赛中发生的罢赛、殴打裁判等事件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

  昨天,大连实德的罢赛使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面前更加被动。北京国安罢赛已经引起 国际足联的注意,“法新社”的报道甚至导致国际足联一高层官员亲自过问中国足球的现状。而如果大连实德及其同盟继续“胡闹”下去,中国足协很可能招致国际足联的处罚,其中最为严重的处罚就是取消会员资格,这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

  这样的担心并非危言耸听。而据了解,在国际足联的200多个会员国里,还没有传出过罢赛如此恶劣的事件。北京国安已经让国际足联震惊,而大连实德预谋罢赛肯定会让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环境表示担心。据悉,“法新社”报道北京国安罢赛事件后,国际足联通过亚足联,要求中国足协10天之内将事情的经过说清楚,因为罢赛事件的影响过于恶劣,让世界足坛为之震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连实德顶风作案,无疑将中国足协推入了火坑。接连发生罢赛,很可能让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颜面扫地。24日晚,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担心地称,现在大家都在谈论大连实德罢赛的事情,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比赛监督报告和裁判报告,还无法对实德队的行为进行准确定性,如果真的是罢赛,很可能再次在国际足联引起大的反响。而如果大连实德为首的“革命派”继续闹下去,国际足联给予中国足协处罚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即使只是去说明情况,对中国足球的形象也是很大的损害。

  中国足协对大连实德的罢赛行为非常恼怒,对他们以这样的方式破坏联赛感到不可理喻。另一方面,在国际足联关注罢赛事件的同时,亚足联也没有闲着。北京国安罢赛时,在国青队的决赛前领队联席会上,亚足联官员明确提到了中国发生的罢赛事件,对中国的职业联赛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不可理解。不过当时,亚足联高层官员并没有亲自过问此事,而随着大连实德的罢赛性质升级,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同时关注并要求进一步说明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国际足联也没有处理这方面的经验,究竟如何看待中国足坛发生的罢赛事件现在还无从知晓。

  现在有一点是肯定的,接连发生的两起罢赛事件以及裁判被打、公开受到处罚事件,肯定会让国际足联比较恼火。作为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里比较重要的一个会员国,亚足联对中国职业联赛的秩序也感到震惊,因为这样肯定会打击他们亚洲展望计划的信心。如果再有俱乐部正式退出或者再次发生罢赛等事件,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采取措施的可能性就增加。

  不难想象,仅亚足联处罚中国足球,就可能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而如果引起国际足联的震怒,最终导致资格的丧失,那就是一场无法弥补的灾难。那时,没有正式国际比赛的中国足坛会是什么样子?因此,中国足协将全力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和扩大,也要避免受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处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