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用近乎疯狂的进攻宣告:彻底告别实德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2:41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就像四川队与实德队的关系永远说不清楚一样,金德与实德之间也一直因为张澎和徐明两位老大之间的私交而非常暧昧,但10月24日这天,正是沈阳队近乎疯狂的进攻和诡异的得分,最终把老大哥大连实德“逼”上了罢赛之路,这是沈阳金德脱离实德系的开始吗?还是……更早?

  说起这两支球队就不能不说到张澎和徐明的私人关系。由于张澎的金德管业很早的 时候就已经与徐明的实德集团有很密切的业务往来,张澎与徐明在当时也可以称得上是铁哥们儿。2001年金德集团开始介入沈阳足球,而6月份的时候就决定到大连金州进行封闭集训,而当时正是徐明的盛情邀请才使得张澎做出这一决定的,金德在金州备受礼遇,不仅免费使用实德的部分训练基地,徐明甚至找来一些当地的小球迷来为当时坠入低谷的沈阳金德加油助威,兄弟情谊可见一斑。

  2002年,尽管大连实德实力衰退,但还是凭借在四川和沈阳这两个小兄弟身上拿到的12分成功卫冕并获得三连冠,“七星大连”就是这样产生的。而最后仅落后大连5分的深圳队也是仰天长叹。当年最有趣的一场比赛就是大连实德主场对沈阳金德,当时力争要夺冠的大连在此前却是先输八一,再平申花,而沈阳金德却在比奇凯伊的率领下强力反弹。尽管大连实德有主场优势,但在前70分钟组织得非常混乱,反倒是沈阳场面占优。有趣的是在第78分钟的时候大连获得了一个点球,当时派出了据称与韩文海关系最好的李明去主罚,尽管速度不快、力量不大、角度也不刁,但韩文海还是扑向了相反的方向,而大连也凭借此球以1比0战胜沈阳金德,从而走出低谷。那场比赛之后,沈阳金德对外界评价他们是实德系一员的说法没有提出异议,而张澎与徐明显然正处于蜜月阶段。

  然而2003年两队之间就有了一些变化,兄弟反目的原因到底何在,局外人也许难知内情,但张澎与徐明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一年金德两遇实德,却是两场皆胜,成为为数不多的一个赛季两胜实德的球队。后来的积分情况证明,如果沈阳金德再送6分,大连实德就肯定可以拿下末代甲A冠军,而这一年沈阳金德获得第5名,即使放了这6分,也不会影响其晋级中超。无法否认,“实德系”从那时起已经出现了裂痕。当时最有意思的是,张澎在两场比赛中全部前来督战,而面对“实德系”的传闻也首次非常耐心地解释:“我们不是实德系,我和徐明虽然在以前曾经有过一些业务往来,但仅仅是业务上的朋友,球队是没有一点关系的。”

  今年的两场比赛更是验证了双方的关系不似当初。年初,连续四场比赛不败的大连实德北上挑战金德,萨姆尔的进球再次成为大连实德的噩梦,而沈阳金德也完成了对大连实德的三连胜,这是以往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完成过的,沈阳金德几乎成了“实德克星”,这是谁也没想到的。而10月24日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双方再度交锋时发生的情况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场面的火爆程度已经不会让人猜测沈阳金德是不是“实德系”的问题了,而是让人怀疑这究竟还是不是同省球队?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大连人张晓鸥多次在防守时对大连球员恶意犯规,而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安琦也将一记老拳砸向同是大连人的小老弟汪强的面部,而此后实德罢赛37分钟更是令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恶化,此情此景,恐怕已经不会再有人怀疑沈阳金德还是“实德系”了。而从大连实德在这场比赛中如此斤斤计较的态度来看,徐明和张澎恐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