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7分钟球场成了聊天室 杨志强:出了事我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46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北京现代的“罢赛”之花终于结果,24日连沈之战,在金德队陈涛打进本场比赛的第4个球后,主场作战的实德球员们不干了,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明显的手球犯规。于是在瑟瑟秋风里,比赛中断了37分钟,随后主裁判杨志强吹响了终场的哨音。

  杨志强:出了事我负责

  在陈涛打进这个球之前,实德队还以2比1领先。在比赛进行了85分钟时,金德队打了一次反击,可这次进攻似乎不会有太大的威胁,因为在陈涛前面有3名实德球员,他们是季铭义、张耀坤、王圣。张耀坤抢先一脚解围,陈涛在跑动中用左手小臂把球压了下来,带了两步后起脚把球送进了实德队的大门里。安琦、季铭义等人马上举手示意裁判员陈涛手球犯规了,可主裁判杨志强没有理会这些,在一声长哨后他把手指向中圈的发球区。安琦从门里把球捡起来抱在怀里,与几名队友一起跑到中圈找到杨志强,可杨志强丝毫没有改判的意思,于是实德几名球员又跑向第二助理裁判员娄祥葆,希望距离事发地较近的他能够看清楚陈涛的手球动作,让实德球员没有想到的是,娄祥葆冷冰冰地回了一句话:“是不是手球跟我没有什么关系。”这句话激怒了实德队,实德队员们站在场内拒绝开球,由此比赛被迫停了下来。队长季铭义说:“真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话,作为球员,我们是要服从裁判,可是裁判也应该尊重球员才对啊。”

  事件刚开始时,实德队只是场上队员在找裁判理论,替补席上的人没什么举动,因为手球事发地距实德队的替补席较远,替补席上的人也看得不是太清楚。过了一会林乐丰才起身走到场边,这时候张耀坤跑了过来,详细说了手球经过。林乐丰便要往场地里走,找主裁判进行沟通。这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是张继成,比赛中断后他也从主席台上走了下来,看见林乐丰要进入场地,他急忙上前拉住林乐丰,示意他不要去找裁判,并要求尽快开球。但林乐丰根本不听他的劝说,执意走进场内找到了主裁杨志强,结果两人的对话不欢而散。此后林乐丰开始不断地打电话,赛场内外依然还是一片混乱。事后林乐丰说,他当时找到主裁杨志强表示,“这是一个手球,希望你能作出正确的判罚,否则可能球迷要闹事,出了事对谁都不好。”杨志强则回答:“如果出事了我负责。”

  全场球迷高喊“罢赛!”

  据了解,就在实德上下与杨志强交涉的时候,有关人员已经给阎世铎打了电话反映情况,阎表示,“先了解一下情况再说”。随后,双方球员各自站在自己的半场里,杨志强站在中圈几次鸣哨让实德队尽快开球,但没有一个实德球员理睬他的哨音。场地里惟一的球压在实德队禁区线上,任凭裁判催促也没人把球送到中圈。此时几千名观众站在看台上开始大喊“罢赛!罢赛!”过了一会,安迪尔森缓缓走向足球,原以为他要把球送到中圈,可安迪尔森用脚轻轻一推把球踢向了大门。又过了一会,一名球童跑到场内拿起足球往场外跑,杨志强见状急忙鸣哨让球童把球抛给自己,并把球放在中圈里。可比赛还是不能进行,实德球员仍不肯开球。几分钟后,扬戈维奇走到中圈把球踢到了金德队的后半场,看台上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5分钟,15分钟,25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打了一大半的连沈之战依然在瑟瑟秋风里等待着。金德队的替补席有人抱着几件大衣进场,可没等队员穿上,主裁杨志强便上前阻止,并告知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又过了一段时间,沈阳金德队的守门员张烈来到中场示意杨志强停赛时间已经很长了,应该有个说法。杨志强挥挥手让张烈不用再说了,“回去等着。”场下,沈阳金德俱乐部副总刘宏也有些急了,他走到场边大声地提醒裁判,按照有关规定这场比赛应该结束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球员身上的汗早就干了,秋风中不少球员用双手抱着双肩。打进有争议一球的金德球员陈涛走到了替补席,陈涛本来头部有伤,此时在寒冷的天气里陈涛挺不住了,于是在中断的时间里,金德队要求换人,7号尹良毅出场换下了陈涛。过了一会,金德队又提出换人,30号萨姆换下了35号希德。之后金德队又一次把大衣送到了场内,这一次杨志强没有阻止。实德队似乎准备不足,没有大衣,球员们就把浴巾披到肩上,季铭义和李尧干脆在场内玩球热身。张耀坤、王圣和安琦则站在场内说话。已经被换下场的西历亚克也从看台上下来,与扬戈维奇在场内聊天。

  警方临时增加数百警力

  在这段时间里,林乐丰是现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他一会走回实德队的休息室,一会来到球场边与有关人员交流着。3名执法裁判则一直站在场地里,等待着比赛的重新开始。最忙的还有大连市足协几位负责人,他们不停地奔波于两队之间,希望能够促使比赛继续进行。上一次北京现代队罢赛时,他们在比赛没有结束前就退场了。这一次实德队只是坚持不开球,但没有退出场地,全体队员都站在场上等着。这恐怕是主裁判杨志强迟迟没有吹哨宣布比赛结束的主要原因。在等了37分钟后,经过与相关人员的磋商,杨志强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看台上的球迷在警察劝说下离去了,可还是有不少球迷聚集到了人民体育场西北门外等着球队的大客车。据了解,为了防止球迷闹事,警方临时抽调了几百名警力赶到现场,同时让球队的大客车以及裁判员的面包车改道东门悄然离去。但球场西北角的球迷迟迟不走,公安人员多次劝说无效,甚至有一名警察与球迷发生了争执。由于人多势众,球迷的胆子越来越大,竟然有人起哄,甚至向这名警察扔东西。为了不引起更大的混乱,这名警察摇摇头躲开了。半个小时后,球迷在得知球队已经从另外一个大门走了,才渐渐散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