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志强在大连过去两次惹争议 上轮再次遭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40 《足球》报

  记者金焱大连报道 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对于四川籍国际裁判杨志强来讲,注定是人生的滑铁卢。杨志强在大连吹罚比赛曾前后两次引发争议,都导致了比赛中断,24日他的判罚还成为大连实德队罢赛的导火索。

  2001年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杨志强是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当比赛战至1比1后,杨志强判罚天津队外籍索萨禁区内手球,大连实德队获得一粒点球。随后杨志 强发现助理裁判此前已经举旗,示意大连实德队前锋奥兰多已经处于越位位置,杨志强又改判大连队越位。大连队队员不服此判罚,杨志强竟然再次改判,判罚大连队重新获得点球,大连队最终2比1获胜。此役过后,杨志强受到了中国足协裁委会的内部处理,并且多轮未在甲A赛场露面。

  今年10月24日,大连实德队与沈阳金德队比赛由杨志强执哨,与2001年相比,杨志强已经多了国际级主裁判身份,“职称”晋了一级。可能是受到大连实德俱乐部带头“革命”的影响,杨志强对于实德队比较客气,尤其是上半时安琦在禁区内得球后,冲上来的客队球员汪强一时无法收脚,脚触到安琦身体,安琦起身后朝汪强脸上打了一拳,如果杨志强以严执法的话,汪强应该得到黄牌,安琦应该被红牌罚下,令人惊讶的是两人竟然谁也没得牌。下半时沈阳金德队希德在大连实德队禁区内被季铭义勾倒,并导致希德受伤,杨志强也未予理会,严格意义客队应该获得点球。此后金德队徐洋摔倒在禁区内,此次徐洋有假摔嫌疑,杨志强不予理会正确,但是他应该补一张黄牌给徐洋,杨志强却漏过了这张黄牌。

  麻烦出现在下半时第39分钟,陈涛在中路强行突破,补防的张耀坤一记斜铲,蹦起的皮球恰好打在陈涛的左臂上,陈涛左臂改变了球的飞行路线,判罚手球应该没有问题,陈涛也犹豫一下,然后才起脚破门。陈涛的进球与今年欧洲杯小组赛法国队特雷泽盖攻进克罗地亚球门一球颇为相似,当时也是法国队1比2落后,特雷泽盖用疑似手球破门。陈涛的进球被判进,原因在于杨志强恰好在进攻球员身后,他无法知道陈涛是用手,还是用胸将球卸下。此时杨志强只能借助于助理裁判,助理裁判的视线也被防守球员所挡住,杨志强瞬间作出了进球判罚,可能是受到3年前改判事件影响,这次杨志强坚决不进行改判。此举成为大连实德队拒绝中圈开球的导火索,并引发了今年联赛第二次罢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