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直言:我们拒绝完成比赛 冯国强遭到连续推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28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抚顺报道 “罢赛”现在已经成为时下中超联赛最为流行的一个词语,当“足球革命派”的带头大哥实德24日在大连拒绝重新开球之后,他们的忠诚战友上海国际也在离大连只有400公里远的抚顺爆发了。

  激烈比赛击破流言

  传言中,辽足与国际曾经同属所谓的“张海系”,因此两队之间的关系一直扯不清。在双方第一回合的交手中,连续五场不胜的国际在辽宁队身上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当时外界便怀疑辽足可能是故意放给国际。24日辽沪之战前,辽足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又与徐泽宪、徐明这些“造反大佬”坚定地站在了同一个战壕内,因此在赛前曾流传出了这样的说法——近来一系列有关实德、冠城、辽足、国际的比赛已经内定了,即四川输给大连,然后辽足输给四川、大连再输给国际,最后由国际输给辽足。这样四支球队等于各拿三分,而四川这三分最终还是实德给的。

  24日比赛上半时的发展形势似乎也在印证这个传言,虽然国际开场后占优,但就是雷声大雨点小。相反辽足在第34、38分钟不到5分钟内连下两城。就在人们认为这个传言将成为现实时,国际在下半时异常坚决的反击却一下子击破了流言,先是阿尤以一记十分漂亮的倒挂金钟扳回一球,此后国际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根本没有放弃的意思。

  一个越位球点燃导火索

  国际队最后的反攻甚至到了破釜沉舟的地步,由于辽足前锋郭辉连续两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的辽宁队更是节节后退疲于防守,在比赛临近终场的时候,几乎所有国际队员全部压到了辽宁队的半场。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场边第四官员已经开始在电子计时牌按下了“2”准备补时两分钟之时,国际队角球开到辽足禁区内,申思的射门被辽足后卫挡出。国际队禁区外得球后重新组织进攻,于海左路起脚传中,成亮前点头球后蹭,李彦在中路倒地铲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此时辽宁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国际队球员将球再次碰到门前,吴承瑛扫射破网。

  就当国际队球员为进球庆祝时,边裁李志中举旗示意吴承瑛越位在先,而主裁判冯文强随后也示意这个进球无效。这立刻引起了国际上下的不满,在场边指挥球队的助理教练吴兵与多名球员一齐跑到边裁身边进行理论,在争吵之中国际情绪非常激动,而原本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与国际主教练成耀东已经走到国际队教练席,王国林开始不停地打手机。此时本来准备举起计时牌的第四官员也把计时牌放在桌子上,走到场地另一侧劝阻国际队服从裁判。

  冯文强逃出国际重围

  在国际队球员开始退后的时候,主裁判冯文强示意辽宁队开球。当辽足守门员马东波将球开出后,皮球落在国际队半场时,并没有国际队球员理会这个球,倒是门将江津走到接近中圈的地方一脚向球踢向半空。与此同时,上海国际队队长吴承瑛以及场边的国际队人员开始招呼场上的队员退场。这时第四官员还没有来得及举起手中的计时牌,如果除去国际队与裁判理论的时间,比赛应该至少延时5分钟。看到国际队球员开始离场,主裁判冯文强显然意识到国际队准备要“罢赛”,为了避免后面5分钟的比赛出现“空场”,冯文强立刻吹响手中的哨子,示意全场比赛结束。

  冯文强的这记终场哨显然出乎了国际队的预料,在哨音响起的那一刹,吴兵与还没有走出场的李彦、成亮立刻冲向冯文强,随即场外的工作人员以及警察、记者也开始奔向场内,在混乱之中,冯文强遭到连续推搡。在得到警察的保护后,冯文强与两名边裁才开始离场。此时李彦愤怒地高声质问道:“什么情况你就吹终场哨,为什么比赛结束了?”三名裁判尽量躲开国际队球员,不想斜刺里又杀出了王国林与成耀东两人,两人同样情绪激动地反复表示,“为什么提前吹哨,为什么不等补时就吹哨结束?”

  最终,在越来越多的警力保护中,三名裁判才狼狈地冲出国际队的重围。

  国际承认拒绝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国际队自然是迟到了,当马林独自一人坐在台上等待时,场下的记者开始猜测国际队会不会拒绝出席发布会。

  就在大家猜测之时,吴兵出现在了会场,同时国际总经理王国林也悄然坐在了记者席之中。吴兵的讲话很干脆,他表示国际最后那个进球肯定没有越位,赛后他们与老总一直在通电话,自己来到发布会就是想重申老总的意图:“第一,今天的裁判肯定有问题;第二,现在的这个环境,让我们怎么踢球?”

  在吴兵之后,马林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评价。随后主持人请记者提问,本报记者是现场惟一向吴兵提问的人,记者问吴兵:“国际队在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行为是否意味着拒绝完成后面的比赛?”吴兵态度明确地回答道:“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