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副主席们只想带着耳朵来 1/3的执委不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今天(25日)下午,足协将在办公大楼召开中国足协执委会议,这也是去年8月29日香河足代会上选举出22位足协副主席后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不过,在这场革命高潮的当口上召开的执委会,并没有得到来自各地方副主席的全力支持,多数执委表示,他们主要是来听中国足协的想法,“我们只是带着耳朵去的”。

  尽管25日下午2点,会议就将在大宝饭店正式召开,但具备中国足协副主席身份的这 些地方体育局长官却并没有显示出多强烈的参与意识,绝大多数副主席都选择在当日来京。甚至连身为东道主的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24日夜都还在江西宜昌督战农运会,他也将在今天才赶回北京开会。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明华,更是在24日从四川公干回来后,直接向中国足协请假——“因为地方上有一些工作要处理,不去北京开会了”,同时请假的还有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而在京的副主席中,除了阎世铎、薛立等五位足管中心副主任外,阎的前任王俊生以及来自公安部和教育部的两位足协副主席都不愿对这次会议发表什么评价,只说届时开会就是。

  本次足协副主席会议由阎世铎亲自主持,昨夜阎世铎向记者表示:“这次会议主要是想听听各位身在地方与各个行业的副主席们,对目前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的意见。”这是阎世铎对本次会议的公开定性。由于这些身在地方的足协副主席都是各省市体育局的局长和副局长,掌控着地方体育的实权,邀请这些人来京议事,足协当然想借助地方长官的力量,来协调“革命同盟”与“中国足协”之间已进入白热化的矛盾,以缓解逼宫的进度。不过,阎世铎等足协掌舵者的算盘恐怕很难实现,多数与会的地方副主席都对这件事不愿介入。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我还不清楚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但我个人认为,作为地方体育主管部门,不可能过多运用行政上的干涉来要求足球俱乐部如何如何,足球已经纳入市场,他们是企业行为,这是显而易见的常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主席则表示:“这种事情,还是由中国足协自己解决最好,我们带着耳朵去,最多提提自己的建议也就够了。”不过,对于投资方所提的“足球改革方案”,多数副主席都还是站在中国足协的立场,他们认为“联赛还是应该在足协的领导下进行,这是政治”。

  从副主席会议的时间安排在投资人会议前一天举行来看,阎世铎显然对这次会议满怀期待,也许他想借助地方势力形成同盟。不过,这次足协的副主席会议更多的恐怕只能以务虚结束,所谓的征求意见和争取支持,最终也许更多的只是走一个过场。某足协官员私下里说:“前几天在国安罢赛事件发生后,足协就曾召集过足协的新闻常委会,其实会上这些资深记者出身的新闻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很有针对性,阎世铎也当场慷慨激昂地表示一定会吸收大家的意见,但最终根本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这次副主席会议,也许就是新闻常委会的一个翻版。”

  1/3的执委不来了

  在“投资人会议”开会前一天,召集足协副主席开“足协执委会”,用意不言而喻。不过,执委们的“热情”似乎不高,25日的会议,将有七八名省市体育局局长因“要事缠身”不会出席。

  在22位足协副主席中,13位来自各地方体育局的局长明确表示肯定参加25日执委会的只有5位(北京、上海、大连、广州、重庆),天津市体育局长只参加第二天(26日)的执委会;而6位局长、副局长(四川、山东、辽宁、湖北、广东、陕西)因为各种“公事”不能亲自到会,不过,由于足协在通知写明,如果局长不能到会,那么一定要派代表参加,因此,这6位体育局将派出副手列席。由于容志行已经不在深圳市担任公职,是否参加会议不得而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