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召开执委会向地方要政策 阎世铎进行危机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2 体坛周报

  阎头双休日也在危机公关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阎世铎睡眠严重不足,这从他满眼牵牵连连的血丝可以得出判断。

  阎世铎自己都不知道这一周来他参加了多少会议,他无暇细想了。但有一点可以肯 定,阎世铎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大,在上周五召开的新闻委员会会议上,阎世铎一只脚才踏进会场就抱拳拱手:“兄弟们……”

  目前,阎世铎的去向已经确定,结束中国足协掌门人的使命,他下一步的去向也都不再是个疑问。据来自体育总局的消息称,阎世铎下一步的去向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人力资源中心,这对阎世铎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归宿。不过目前,总局领导的态度却是要他继续坚持顶一阵。就阎世铎本人来说,他也没有理由把一个烂摊子交给继任者,面对目前足协遇到的挑战,他必须有一个交代。

  阎世铎正进行一次危机公关。周六,阎世铎没有休息,他在体育总局的竞技司、总局办公厅以及政法司之间马不停蹄地奔走,就是要寻求兄弟部门的配合,为以后的行动做铺垫,同时阎世铎也与各地方足协的领导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沟通。本周一,阎世铎还要出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参加的执委会,这也是为了争取得到各地体育局领导的支持。当这些外围工作做好后,阎世铎与“造反派”谈判的底气自然可以足一些。

  执委会,足协向地方要政策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本周一,足协执委会召开,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如何应对7家中超俱乐部集体罢赛的威胁。

  在此之前,包括实德、国安、中远、健力宝等7家俱乐部在内的“投资人联席会议”已经被总局定性为“无政府主义倾向”,显然这次会议的议题也被提高到了政治的高度,这在职业化以来,还是第一次。据足协官员透露,本次执委会,足协除了向执委们通报事态进展外,还将听取执委们的意见,更重要的是,足协将拿出几个态度强硬的议案,希望在这次会议通过,得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

  虽然足协的几位专职副主席,仍主张在周二召开的会议上做一次努力,争取在彼此互相让步,在足协牺牲一部分经济利益的前提下使俱乐部接受足协的建议,平息事端。但与此同时,足协也在体育总局的要求下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周二的投资人会议不会产生积极的结果,仍然有俱乐部坚持退出,他们将采取强硬措施。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和参与香河“投资人联席会议”的7家俱乐部所在的省、市足协做了初步的沟通,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响应,一旦他们所在的省份或者城市的俱乐部退出,这些当地足协将立刻将十运队或者青年队顶替上来,继续接下来的中超联赛。目前,中国足协的想法已经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积极回应,辽宁体育局方面表示,如果辽宁足球俱乐部继续跟徐明搅在一起,他们将很可能将辽足直接收归体育局,张曙光可以直接被免职,这样,参加联席会的俱乐部起码就少了一家。辽宁体育局这样的做法并非不具备可行性,因为,体育局本身就拥有辽足半数以上的股份。

  周日下午5点,足协的几位副主席开会期间又听到实德罢赛的消息传来,他们当即听取了赛区值班人员的汇报,认为事态相当严重,一位参加会议的副主席表示,“有必要采取果断严厉措施,不能再让这种重大违纪行为老在联赛中发生,否则这种歪风根本刹不住。对罢赛以及几家俱乐部的威胁退出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不是足协软弱,而是方方面面的情况太复杂,不是一两个处罚令就能解决的,在处理目前的混乱局面的时候,足协一定还要依靠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力量。”

  这位副主席还举例说,没有参与退出威胁的5家中超俱乐部都多多少少有些政府背景,足协也是受到了这样的启发,才决定联手地方政府部门来采取强力措施的。

  如果说足协要重罚实德,那么一向自视甚高的徐明的自尊心肯定大受打击,实德的退出很可能在所难免。对此,足协似乎并不担心,一位足协的强硬派口气有些不屑:“26日的投资人会议,就是同徐明摊牌的时候,实德退出可以,但大连不会退,徐明退了,还可以由当地政府找其他的企业接手。如果实德注册的这些球员徐明不想转卖,就一个不要,由当地足协的青年队打比赛,只要他退出了,中超的资格就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话虽如此,但中国足协还要得到俱乐部所在地政府的支持,“足协必须和当地政府协调,请求当地政府的支持,单凭足协和体育局的力量,还无法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这位足协副主席的话其实已经透露了周一执委会的主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