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告商怨声载道--赞助商落井下石:你罢赛 我赖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文报道 在中超诸侯铁心罢赛的情况,中国足协竟然不惜以征调十运会后备队的办法强行维持联赛的正常进行。这其中固然有面子因素,但更关键的是问题:如果中超一旦暂停,那么赛前所签署的那些巨额赞助合同将成为镜花水月。根据合同规定,如果联赛被非正常中断,那么赞助商有权中止合同或者只偿付一小部分赞助金额。而这次的罢赛事件恰好给了本就对中超彻底失望的商家们一个赖账的绝佳借口。

  以目前的事态来看,中超联赛想平平安安度过第18轮看来已不太可能。连续几轮的裁判被打、球员斗殴、球队罢赛等一系列丑闻让中超在中国公众的形象一落千丈,而广告商更是怨声载道。如果俱乐部联合罢赛成为现实,那么中国足协所面临的难摊子又多了一个——除开要应付“革命党”不断提出的改革申请外,还要安抚怨气冲天的赞助商。

  从福特宝公司与中超各主赞助商签署的协议来看,后者大都附加了诸多严苛的条款。首先,赞助商提供赞助金额在一定范围内浮动,他们有权视联赛情况调整高低。比如佳能的总赞助费是180万美元,但是后80万美元是浮动资金。其次,如果联赛被非正常中断,将被视为违约,赞助商有权不履行全部合同。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就是拼了命也要维持联赛的正常进行,哪怕是采取非常手段。

  除开赞助外,中超被迫中断的另一个受害者就是以1.5亿元买下了三年电视转播权的上海文广集团。他们的态度如何呢?会不会棒打落水狗地向中国足协提出索赔?据来自上海文广内部权威人士的消息称,文广不会向足协提出索赔要求。这位权威人士说,中超如果因意外原因中止,对于上海文广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因为在与中国足协签下转播协议之后,他们随后与许多合作方签订赞助合同,其中包括一大批广告客户。如果罢赛变成现实,这一连串的问题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全部浮出水面。但他同时也认为,“文广与足协的合作关系是非常友好的,我们能够体谅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会与足协以及其他商业伙伴进行友好协商,本着‘有难处,共同解决,共同渡过’的原则,解决好中超转播中出现的问题。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