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态度趋向明朗:尽管退出 十运队踢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对中超7家俱乐部的联合逼宫,并扬言要暂停中超联赛的做法,体育总局明确态度趋向明朗化:“他们尽管退出,但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并不会因为一部分俱乐部的退出而停止。他们不打了,大不了我们把各地方十运队和青年队直接调上来出战最后几轮。”

  其实,体育总局对地方诸侯联合逼宫足协的做法早已有所准备,而足协副主席阎世 铎私底下也在马不停蹄地奔走于总局各兄弟司之间寻求帮助。据悉,近两天,阎世铎向总局的政法司、竞体司和总局办公厅都进行过细致的咨询,并且收获不小,得到总局相关部门一些“承诺”。

  对于这种企业逼行业领导协会就范的行为,体育总局内部基本形成共识。首先,各俱乐部联合罢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他们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举个例子,西门子移动及其他赞助商届时肯定会向中超索赔,这个责任足协一家负不起,而是应该追究联合罢赛俱乐部法人代表的责任。其次,由于明年恰逢全运会年,即使几家中超球队真的罢赛,它们所在省市足协手上还有全运会的队伍,完全可以临时组织起来参加中超联赛。

  对于总局的强硬态度,中国足协上下的反应各有不同。一位表示支持总局的足协中层官员告诉记者:“对于某些中超俱乐部无理取闹的做法,必须从重处罚,他们不是要闹退出吗,让他们退,总会有别的企业来接手!”而几位足协副主席的态度就要温和得多,没有那么坚决。在上周五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筹备会议上,几位副主席态度一致,他们认为,如果真出现由十运队代替职业俱乐部打中超的局面,那么中国职业联赛的方方面面都将遭到巨大打击,不论联赛的水平、规模,还是球员的管理都会受到影响。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足协绝不会祭出这把双刃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