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赴北京参加投资人会议 孙能文:明天改革应有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六,参加完中超投资人会议后,青岛颐中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刚刚返回青岛,今天,他将再次奔赴北京参加将于明天召开的中超投资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对于上周五会议提出的改革方案,动身赴京前,孙能文认为在明天应该有一个初步的结果。

  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孙能文对记者解释了上周投资人联席会议上推出八项决定的前前后后。孙能文说,7家俱乐部推出八项协议,主要还是想推动中国足球的体制改革,在 各家俱乐部提出改革的动议后,中国足协方面要做的工作也很多,而7家俱乐部推出八项决议是为中国足协出谋划策、准备文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中国足协的负担。

  在谈到八项决议中最重要的一条———推迟中超联赛时,孙能文解释说,中超联赛近期已经越来越乱,打裁判、罢赛事件此起彼伏,在这种赛制下进行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而推迟中超联赛是为了更好地理顺联赛中的矛盾,使联赛在合适的时机能够以一个全新的面目亮相。孙能文提到,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工商企业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支出进行预算,在这种情况下,各家足球俱乐部也要为明年的商务开发等事宜早做打算。但到现在为止,不论是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足协指定公司还是中国足协都没有对明年的联赛做出任何部署,这使得各俱乐部对于明年的商务开发工作非常盲目。在这种情况下,推迟联赛、理顺体制也能够使各俱乐部明年的工作走上正轨,否则,明年对于各俱乐部来说仍是看不到希望的一年。

  对于明天上午召开的第二次投资人联席会议,孙能文透露说,主要议题还是有三个:第一、统一思想,将各项改革落到实处;第二、落实各项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第三、解决眼下取消降级和推迟联赛这两个最现实的问题。

  孙能文特别提到了取消降级这项决议,他说,上周二,中国足协就下发了书面征求意见书,本周,至少是本周二前,中国足协应该有一个明确答复。在被问到如果中国足协对于7家俱乐部推出的决议采取不理睬的态度、各俱乐部将如何应对时,孙能文告诉记者,各俱乐部肯定有一定情绪,并有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