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实德罢赛国际未遂 林乐丰王国林今赴京告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4 新京报

  中国足协尚未开出处罚结果,林乐丰、王国林今日赴京告状

   ----------------------------- A -----------------------------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

  对阵:大连实德VS沈阳金德

  地点:大连人民体育场

  开赛时间:14:30

  事件:本场比赛进行至第85分钟,由于实德认为金德球员陈涛的进球有手球嫌疑而拒绝比赛。在比赛中断35分钟后,当值主裁判杨志强鸣哨示意比赛结束。

  当时比分:2比2

  赛果:?

   ----------------------------- B -----------------------------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

  对阵:辽宁中誉VS上海国际

  地点:抚顺雷锋体育场

  开赛时间:15:30

  事件:本场比赛进行至第89分钟,由于边裁举旗示意吴承瑛进球属越位在先,引起国际队球员的不满,继而纷纷退场,当值主裁冯文强马上鸣响了终场哨。赛后,上海国际助理教练吴兵表示:最后时刻离场动机是要罢赛。

  赛果:2比1

  昨日,在中超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实德认为金德球员陈涛的进球有手球嫌疑而拒绝比赛。比赛在中断了35分钟后,主裁判杨志强吹响了终场哨声。图Photocome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北京现代队10月2日在沈阳上演罢赛事件后,在昨日14时30分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人民体育场内又发生了实德罢赛事件。而在昨天下午15时30分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的终场前,上海国际在抚顺雷锋体育场“罢赛未遂”。

  林乐丰:“我在比赛暂停的那段时间里接到了无数个球迷的电话,他们都说只要我们重新开赛,他们就冲进场里去把裁判弄死。”

  “我太庆幸没有继续比赛了!真的,现在一想我还后怕得一脑门冷汗!”连沈比赛结束两小时后,记者终于打通了林乐丰的电话。

  “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在比赛暂停的那段时间里接到了无数个球迷的电话,他们都说只要我们重新开赛,他们就冲进场里去把裁判弄死。”林乐丰在电话里似乎还心有余悸,“我现在想来真后怕,这些球迷说他们刀子棍子什么都准备好了,如果当时我真的让球员们接受这个判罚,重新比赛,你想想那会发生什么?”

  林乐丰向记者透露说,当实德球员冲向助理裁判对质,向裁判申诉沈阳金德队的第二粒入球是由陈涛用手碰进门时,助理裁判却表示:“这不关我的事儿!”林乐丰一提起这句话就显得很激动:“他是边裁,进球是不是手球怎么会不关他的事儿?不关他的事关谁的事儿?这还是个裁判说的话吗?”

  林乐丰详细地对记者介绍了比赛暂停的35分钟里发生的事情,他说他当时就告诉了比赛监督表明了现在情况非常危急,希望让比赛监督与裁判一起先看录像再决定是否改判。“但是他们拒绝,他们根本不跟我们进行沟通。”当记者问林乐丰此举是否有威胁裁判之嫌时,林乐丰反问记者:“当时情况有多危险你们根本不知道,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儿了,谁来负责?”

  李冬生:“林乐丰的确给中国足协打过电话,中国足协认为在没有看到比赛情况的时候,不便给予任何答复。”

  据林乐丰称,在与当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沟通无果后,他又与中国足协的相关官员取得了联系,“他们说马上研究,研究后答复我,可是,你也知道了,比赛都停了30多分钟了,他们也没有任何人与我联系过。”

  昨日晚上记者采访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李冬生时,李冬生说:“林乐丰的确给中国足协打过电话,中国足协认为在没有看到比赛情况的时候,不便给予任何答复。”

  林乐丰反复强调不是他想停止比赛,更没想过要罢赛。“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说我们在罢赛,我们只是希望裁判对自己的错误进行更正。他们已经错了为什么不能认错呢?”林乐丰在结束与记者的通话前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退场,我们一直在试图与裁判沟通。谁也不能说我们罢赛了。”

  -罢赛进行时1---------------------------------

  马成全表示在北京看不到比赛,不便表态

  比赛监督连夜进京

  昨日下午连沈之战刚刚进行到下半时,记者将电话打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办公室时,电话还处于占线状态。

  向来喜欢加班的郎效农在中国足球遇到如此困境的时候,更是频繁在办公室加班。

  但是很快,当实德罢赛既成事实,比赛中断已经超过二十分钟后,郎效农办公室的电话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大连及抚顺赛区都出现罢赛事件后,记者急忙驱车赶往中国足协。但是令记者意外的是,中国足协的大门居然“铁将军把门”。

  此后,记者立刻与马成全取得了联系,马成全表示他身在北京看不到电视转播,无法知道赛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同时也拒绝听记者对现场情况的描述。

  马成全说:“看不到比赛的不止我一个,所有足协的工作人员都看不到场上发生了什么事儿。而且,到现在为止,不管是裁判还是实德俱乐部方面的人,都没有和我联系过,我不便表态。一切都按照规矩来,等我们看到了裁判的报告和了解了相关的详细情况后,会做出相应的处罚。”

  据记者了解,私下里有部分中国足协官员认为实德是明知故犯,性质比国安罢赛还严重,肯定要严肃处理。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比赛中发生了什么,中国足协在得到比赛监督和主裁判的传真报告后,还马上让比赛监督带着录像带进京,然后足协将连夜观看录像来决定如何对实德进行处罚。 (“国际罢赛未遂事件”详见A21版)

  -罢赛进行时2---------------------------------

  中国足协再施“拖字诀”

  众记者空等一场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昨日晚,中国足协和各路在足协门口蹲守的记者们拼起了耐心。除了留下一句“所有问题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外,昨天中国足协没有再对外发表任何观点。

  自连沈之战暂停开始,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桌上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而在接到比赛监督的传真后,几个部门主任就与阎世铎、张吉龙两位专职副主席一起召开了会议。直到晚上21时38分,阎世铎与张吉龙两个人才走出足协大门,面对蹲守的记者们,阎世铎只留下一句“所有问题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就与张吉龙迅速消失在夜色中。到记者截稿时为止,郎效农、马成全与李冬生三人仍没有走出足协大门。

  -罢赛进行时3---------------------------------

  实德今日进京告状

  上海国际队代表也将于今日抵京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虽然明明知道今天中国足协要召开各地方足协的副主席会议,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还是表示他将连夜整理好比赛录像,今天一早赶到中国足协告状。

  “我们有理有据,我们就是要问裁判这场比赛是怎么回事儿。”林乐丰非常直接地告诉记者,他将对当场比赛的主裁判及边裁出现的问题提出申诉。当记者告诉他,上海中远俱乐部的王国林也要就裁判问题于周一入京告状时,林乐丰显得非常警惕:“我们没有和任何人联系过,我们实德俱乐部也只是就我们自己在比赛中遇到的裁判问题进行申诉,我们没有和谁拉帮结派的意思。”

  林乐丰告诉记者,他们强调的是为什么裁判不能改判,还说这与他们无关。“我们俱乐部如果不站出来保护球员的利益,谁出来保护他们?好好的一场比赛,就被弄成这个样子了,任谁都想不明白。我还是相信中国足协会有一个公正的判决的。我们还是要信任中国足协,相信他们想把中国足球搞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