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小虎整风“整出”虎威 领队自称思想教育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2:47 时代商报

  昨天,当记者走进雷锋体育场时,发现的第一个巨大的变化就是看台上主力球员的巨幅头像中已经没有了原来的主力门将刘建生,取而代之的是昨天为辽宁队保住胜果立下战功的门将马东波的头像。看到这一变化,谁都知道这就是近日来辽宁队进行整风的结果。

  赛前,记者与辽足的新领队周铁民就球队的变化聊了起来,在谈话的自始至终,周领队一直在强调加强球队的管理思想教育是关键,周铁民说,“因为思想意识是根本,只有 在思想上让队员认识到什么是一个球员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以后的工作才能更顺利地开展。”这位“学院派”代表走进辽足不到一个月时间以来,他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个少说多做的实干家,周领队一直在公众面前表示自己不愿对球队的变化说得太多,而是让外界自己去发现辽宁队在精神面貌上的改进。

  果然,整风后的辽宁队的变化不仅仅表现在外表和形式上,从场上队员的斗志看也恢复了原来辽小虎的生机和活力。队员在场上明显加强了抢断,甚至打进一球的前锋郭辉也在抢球中杀红了眼,因拼抢动作过大在下半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另外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力度,周铁民每天都要处理很多队内的事务,而且在昨天与国际队的比赛前夜只睡了3个小时的觉,周领队自己说,“当辽宁队的领队明显感觉到压力比从前任院长时大了许多,就是让自己休息都睡不着,脑子里全是球队的事务。”

  一位省体育学院的副院长走进一支足球俱乐部任球队的领队在任何国内的球队都是不多见的,在周铁民心里,辽宁队是支可爱的队伍,同时他也知道自己肩上挑的是多么重的担子,因为这支拥有无数光辉历史的球队的未来牵动着全省百万球迷的心。

  时代商报记者宋雪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