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头边裁笑言伤不重:赛场秩序浮躁 没什么大惊小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1:29 足球周报

  足球周报记者谷欣报道

  血溅津门的大连籍边裁李福长昨天下午出现在大连人民体育场,事隔一天,他已拆去了缠在头上的纱布,只用一块创格贴敷在伤口处,一身便装悄然立于球场一角。“我确实被矿泉水瓶砸伤了,但并不严重,也没有缝针。”李福长笑言受伤原因是因为自己太有吸引力了,“但这只是件小事,我是不会因此离开足球事业。”

  今年已是不惑之年的李福长从事裁判工作已经有十八个春秋了,可以说,足球早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割舍,难以舍弃。在他执法的岁月里,曾目睹过球员在拼抢过程中受伤的惨状,也曾经历过球迷骚动、不满判决的场面,但在10月23日的天津成为流血事件的受害人,这对李福长来说可是第一次,也是中国裁判在执法过程中被球迷砸伤的第一人。从当天的电视画面上,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剃着光头的李福长被球迷投掷下来的杂物击中血流满面,随后被扶出场地的镜头,然而李福长在谈及自己伤情时却淡然一笑,“伤得不重,丢下来的那个矿泉水瓶是从我头边擦过去的,没有直接砸到我头上,虽然流血了,但我心里有数,知道没什么大碍。所以当工作人员要送我到医院缝针时,我拒绝了。”李福长让医护人员给他头部简单包扎了一下,就戴上一顶帽子再次回到了现场,站在了第四官员的位置上。他的敬业精神和宽容态度让天津球迷们非常感动,原本骚乱的人群也慢慢平静下来。

  “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就是头破点皮吗?”23日晚从天津赶回家乡的李福长安抚着家人,并诙谐地告诉记者:“我们家电视坏了,家里人都没看到我受伤的镜头,哈哈!”自我感觉神清气爽的李福长昨天早上进行了晨练,出去跑了几圈,下午换了块新的创格贴,戴上帽子,到体育场观看了大连实德与沈阳锦德的比赛。

  “刚在球场受伤,为什么还要去现场看球?”记者问。“我是足球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个球迷,只要有条件,我都会去看球。”“大家都说这次受伤你是无辜的。”记者试探地问道。“也许我的吸引力太大了吧”,李福长笑笑,随即郑重地对记者说:“球迷的心情我们理解,但目前的赛场秩序确实比较浮躁。虽然这次我被水瓶打到了,受伤了,但我不会因此放弃我的工作,因为足球是我最心爱的事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