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8+35<90 连沈战可能引发中国职业联赛新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0:1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的比赛在进行到88分钟时,因为金德前锋陈涛打进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引起大连实德队员不满嘎然而止。在等待37分钟后,当值主裁判杨志强吹响了中止比赛的哨音。虽然赛后,林乐丰声称大连实德没有罢赛,但这场比赛在没有完成自己应有的90分钟比赛的情况下,结束自己的使命。

  这场罢赛很可能引发中国职业联赛新的危机。在以徐明、张海等投资人为首的改革派力推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候,在中超7家俱乐部众投资人联合“威胁”称,足协如果在26日投资人联席会上不能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他们将联合从18轮起停止参加中超联赛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比赛出现的罢赛现象无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22天前,也是沈阳金德,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时候,由于对88分钟判罚的一粒点球表示不满,北京国安以罢赛的形式结束了客场比赛。这场罢赛最后引起关于中国国足求体制改革的浪潮,如今在这个浪潮汹涌的时候,又是沈阳金德,与大连实德“联手制造”了新的一场罢赛。配合沈阳金德的一个是制造职业联赛危机的始作俑者,另一个是将这个危机推到一个革命高度的后来者。

  比赛的焦点就是一个进球的判罚。

  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沈阳金德前锋陈涛在对方三名后卫的夹击下,打进扳平的一球,大连实德队员随即向裁判申诉,对方手球在先,由于

  申诉无效,大连实德队员拒绝开球,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冲进场内向裁判表示不满。由于双方无法就继续比赛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比赛在等待中进行了35分钟后,只能宣布结束。由于比赛没有结束,赛后没有进行新闻发布会,实德集团常务副总隋信敏和俱乐部总经理在赛后很快就离开了场地,而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声称要对安琦打人事件提出上诉。

  本场比赛是中超第17轮的一场比赛,由于下一轮中超7家俱乐部投资人可能集体推迟的比赛,因此这一场比赛似乎从一开始就笼罩在一种特殊的氛围中。比赛上半场双方的队员都表现的不是很理想,直到比赛进行到18分钟时,大连实德利用一次任意球才完成第一次射门,最具威胁的进攻出现在上半场38分钟,沈阳金德10号前锋陈涛在盘过几名后卫的围堵后,一个挑射越过守门员安琦,可惜射门偏出。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西利亚克接扬戈维奇妙传后抽射,结果射门被门将托出,扬戈维奇主罚角球,大连实德队员攻门击中门柱,西利亚克快马杀到,抢先将球捅入网中,13分钟后,又是扬戈维奇主罚角球,王圣在人群当中高高跃起,头球射门将比分改写成2:0。就在所有人认为大连实德肯定拿下这场比赛的时候,沈阳金德依然弃尔不舍的进行进攻。就在王圣打进实德队第二个进球后4分钟,对方35号外援布晨·希德在在实德后卫夹击,守门员安琦出击的情况下,挑射破门。随后,大连实德加强了进攻,就在前锋多次浪费破门机会的情况下,沈阳金德小将陈涛在接到队友长传后,带球狂突,起脚打门,结果球进了。比分变成了2:2,随即大连实德队员示意这个进球是手球在先,但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于是一场持续35分钟的等待发生了。

  赛后,裁判没有直接回休息室,而是在场边就换上了便装,然后在工作人员保护下回到休息室。由于在比赛结束前赛场就加强了警备,裁判还是很顺利回到了休息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