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改革派再向足协发难 立即延迟中超剩余场次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7家中超俱乐部汇聚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召开了第一次投资人联席会议。会上,7家俱乐部经过3个多小时的商讨,最终确定了今年中超取消升降级、中国足协公开财务等8项决议文件上呈中国足协。其中,《关于立即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紧急申请》,是此前“北京会议”中没有涉及到的新内容。

  《紧急申请》中称:“鉴于当前中超联赛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全面整顿联赛秩序 ,转变经营管理模式,落实和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摆脱中超联赛目前所处的困境,也为了明年乃至未来的中超联赛能够打下良好的基础,特此申请立即中止超级联赛剩余场次的比赛。”

  同时,7家俱乐部在文中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面临崩盘危机”、“中超财务问题”、“(中国足协)处理中超联赛事务随意性和主观性”、“裁判、假球、黑哨、赌球等问题已经失控”等作为论据。昨天中超联赛北京队客场0比3负于天津队的比赛中,一位边裁受到现场观众的掷物袭击,头部受伤流血,比赛一度暂停十几分钟。

  《紧急申请》最后说,中国足协“如果继续进行比赛的话,我们不能,也无法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任何难以预测的后果。”据记者了解,这个“难以预测的后果”就是,如果中国足协在26日的联席会依旧不能就这8项协议给出明确、满意的答复,那么各俱乐部将从第18轮联赛起无限期延迟比赛,而在此期间将举行义赛,直到中国足协有了满意的答复。 

  记者就“中超7大腕”的《紧急申请》试图电话采访中国足协的一些领导,但是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以“无可奉告”拒绝记者的采访,最后他们甚至很默契地统一关机。

  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足协人士生气地说:“我们正在准备开会,你就别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添乱了。他们(‘中超7大腕’)要‘逼宫’,阎头正发脾气呢。这次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可是火星撞地球了,最后怎么收拾还不知道呢。”

  据悉,如果中国足协“摆不平”这些俱乐部,国家体育总局将介入此事。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