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某后防老将被开除离队 辽足痛下狠手割去队中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2:42 时代商报

  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开始的辽足整风运动本来就是希望给那些曾经“不干净”的人改过的机会,但还是有人大胆妄为,在成都制造了3:6惨案,这使一向仁慈的辽足俱乐部终于要猛出重拳,打击那些黑色势力。昨天,一位在辽宁队效力多年的后防老将因无法拒绝金钱的诱惑,在“从良”的机会面前依然不知悔改,已经被辽足开除离队。

  屡教不改只能扫地出门

  据了解,这位主力球员已为辽宁队效力多年,并为辽宁队重返甲A和在第二年几乎创造“凯泽斯劳腾”神话立下赫赫战功。但近年来,该球员多次在辽宁队的几场问题比赛中发挥失常,而且还因在一场比赛中故意放水赢取了几百万的赌资而遭到了队内停赛一场的处罚,但这位球员在后来的几场“敏感”战役中仍然表现得可疑。在辽足近日来内部暗暗涌动的整风中,俱乐部已与该队员进行了多次谈话并给予了足够的机会,但该球员却依然我行我素,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对这样的反面典型痛下狠手。目前,球队已经从二线队上调了一位年轻的球员以补充这一位置上的空缺。

  虽然在辽足这场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中已经有人以身试法,但在这支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球队中不干净的人绝非只有这一人,球队之所以要出重手打击不法球员也正是杀鸡给猴看,因为目前球队正在观察一位主力后卫改过后的新风貌。

  司法介入已上日程

  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已经肮脏透顶的时候,司法介入已经不是一张只停留在口头上的警世牌,毕竟在这个社会上有良知、有仁义、有道德的人占大多数。虽然中国职业球员参与赌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球员中的大多数人非常期盼司法能早日挺身而出,一些从不参与不法行为的足球工作者就曾表示,“我们都是凭真本事吃饭的,而有人却置球队的利益于不顾去赚黑钱,我们很多人都恨不得司法机关马上来人查查他们。”据悉,辽宁队现在的整风还没结束,开除某球员并不能捣了赌球的大毒根,因为有些球员赌球是受幕后赌博集团的控制,因此这位“倒霉蛋”极有可能被交往司法机关处理,以争取彻底除掉赌球这个大毒瘤。

  整治环境体制是关键

  十年的中国足球联赛走到今天这份田地绝非足协一人之过,也不是某个俱乐部、某个教练、某个球员可以改变的现实。改革已经是中国足球脱胎换骨的惟一选择。

  时代商报记者宋雪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