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热情已被耗尽 国安想继续踢就好好保级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01 新浪体育

  杨祖武面无表情地坐在主席台上,冷风中甚至有些蜷缩着,感觉很像是那一年目睹国奥惨败时的王俊生。他一定无法搞懂,眼前溃不成军的这支球队还是自己年初精心打造的那一支颇有希望的球队吗?

  如果说上一轮客场对深圳健力宝的0:2是一场完败的话,那么,这一次0:3不敌天津康师傅则是一场更加彻底的失败——从比分上讲是这样,从场面上讲是这样,甚至最后几 乎把“人”也输掉了。

  这支球队在精神层面上肯定出了什么问题,否则不会在比赛场上显得那么步履沉重。当天津人一次又一次将皮球射进球门的时候,北京现代队的球员已经失去了足够的感觉,连应该有的一种遗憾神情都看不到了。比赛中断徐云龙和于根伟聊天的时候脸上还挂着微笑,但微笑是那么的勉强,无法遮挡的是内心的无奈和酸楚。

  天津队用积极的拼抢就打乱了现代队的进攻节奏,而面对对方两名外援以及于跟伟犀利的反击时,现代队的后防线顾此失彼、疲于奔命、漏洞百出直至无力回天。

  记得在本赛季之前,记者在展望现代队前景的时就曾经预言:本赛季现代队最大的隐患就是后卫线的防守,也曾建议球队应当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来巩固后防。但遗憾的是,国安俱乐部以及教练组对上个赛季后期“小鬼当家”的后卫线过于自信,坚持认为这样的人选加上引进的郝伟就足以应付各路对手的攻击了,最后将三个外援的名额全部用在了中前场。结果呢?现代队17轮比赛已经失掉了27个球!而上个赛季全部28轮联赛才失掉26个球!

  科内塞因伤缺阵、前锋攻击力下降,而防守又是捉襟见肘,在没有进攻也没有防守的情况下,现代队“两手抓、两手都不硬”,想要赢一场球,自然是难于上青天了。

  现如今,国安俱乐部先是愤然投身了一场“罢赛风波”,而后又稀里糊涂地被卷进了一场“革命行动”,这样连日的剧烈动荡对球员的心理产生了同样剧烈的波动,直至又一次陷入保级的泥潭。可惜了,年初俱乐部下了那么大的力气、花了那么多的钱,发誓要在中超元年冲击冠军的那份雄心壮志。

  热情已经差不多被耗尽了——教练的热情、球员的热情、球迷的热情以及媒体的热情。输球已经输到麻木了,甚至没有人愿意为此大动肝火。

  患难之中我们很想再鼓励一番国安将士,但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知道还应该说些什么。只能说,如果北京国安还想踢下去,就好好保级吧,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对得起至今依然咬着牙关心球队的北京球迷。

  至于过去十几天里的“革命”,姑且我们不论北京国安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裹挟,当然可以选择坚持,至少呼吁“取消降级”对

  这支球队来说已经具有着很大的实际意义。或许,“革命的热情”将因此成为唯一高涨的热情。

  归结起来,“职业足球”似乎已经彻底成为了“职业革命”,“抓革命”和“促生产”俨然也成为了“鱼和熊掌”的关系。

  (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