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没受两大主力缺席影响 小将比赛中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5:2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高洪志

  在天津队的出征名单中并没有主力左后卫于光,他是因为在上场比赛中腰椎受伤而缺席了本场比赛。受伤后于光在这几天中都没有随队正常训练,据了解能否参加本周六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全队抵达青岛后,主力门将刘云飞又突然发烧,在比赛开始前教练组还在犹豫是否派他出场,但当时刘云飞体温已经达到38度,尽管他本人表示可以坚持上场,但为了保险起见,田旭还是顶替了国门站在了天津队的门前。

  虽然天津队出师不利连折两名绝对主力,但田旭和冯扬出色地弥补了残缺的天津队主力阵容。

  田旭防守压力特别大

  客场挑战青岛取胜的难度早已不言而喻,许多球员对于三分尽管信誓旦旦,但他们的话语中多少还是欠缺了充足的底气,尤其当年轻的门将田旭出现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时,许多老记不禁为天津队原本就很脆弱的后防线又捏上了一把冷汗。不过,刘春明的得意弟子田旭并没有让恩师失望,他中规中矩的发挥确保了天津队在昨晚拿到了不能缺少的三分。

  由于刘云飞正在被发烧所困扰,尽管本场天津队不容有失,但刘春明却不得不起用田旭,从实力上比较,田旭在经验和能力上都还无法完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他的上场多少会给球队的后防线制造一些隐患,对此,田旭并没有回避,他坦言由于经常打替补,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首发多少让他有些紧张,“大家都知道与青岛队的比赛是绝对不能输的,本来我以为怎么也不会轮到我上场,但云飞突然发烧了,我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说实话,开始前十五分钟我有点紧张,青岛晚上的天气已经有些冷了,但我后背的汗水还是让衣服贴到了身上,幸好这段时间青岛队没有多少攻势,不然我肯定会手忙脚乱的。随后的比赛我的感觉逐渐好了起来,全队稳定的防守让我度过了这段紧张期,而且我也想开了,与其整场比赛提心吊胆,弄不好犯个低级错误,不如豁出去,拼了,反正年轻球员早晚都得过这一关,所以我不再紧张,完全投入了比赛。最后结果还是不错的,我们拿到了三分,而我也没有辜负教练、队友的期望。”

  比赛结束后,田旭的心情格外舒畅,毕竟在他登陆中超联赛的记录上还没有取得过如此关键的胜利,但是每提及刚刚过去的比赛,田旭仍然不由自主地庆幸球队的胜利,“拿下这场比赛,我们都很开心,但比赛最后时刻青岛队的狂攻让我们的门前多少有些险象环生,回想起来多少还是有些后怕,毕竟三分对于我们双方都太重要了,尽管上半场的一次出击险些酿成大祸,但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可以打合格分,最后时刻的表现尤为让我自己满意。”

  冯扬遗憾不能踢球完全场

  由于于光受伤没有随队前往青岛,冯扬也不得不在昨晚的比赛中披挂上阵,尽管比赛临近尾声,冯扬被张恩华替换下场,但他在场上的努力表现还是赢得了教练组、队友的一致认可,“这小子的拼劲这是没得说,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出于客场作战先稳固防守,再图进取的原则,本场比赛教练组限制了后防球员插上助攻,平常喜欢前插的冯扬不得不与全队的节奏保持一致,由于精力完全放在防守上,尽管冯扬在进攻上没有多少亮点,但他在左边路的积极拼抢还是很好地协助后防线完成了防守的任务,对此,冯扬表示能够获得这样重要的锻炼机会对于他无疑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场比赛太重要了,教练组自然不敢拖大,要是于光没有受伤,我肯定没有机会首发,这样的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是一把双刃剑,表现好了自然一片赞誉,表现差了也逃不过挨骂,昨晚我很幸运,表现得还不错,这让我非常高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首发上场。”

  昨晚比赛临近结束,表现稳定的冯扬突然被张恩华替换下场,许多不知内情的人士不禁为球队的变化感到担心,生怕天津队再上演“黑色几分钟”的悲惨命运。赛后,冯扬道出了换人的秘密,原来被换下场前,青岛队的一名球员故意犯规,踢中了冯扬的膝盖,简单治疗后冯扬向刘春明表示仍然可以在场上坚持,但刘春明出于保险的考虑,还是决定用张恩华替换下冯扬,“被换下确实挺遗憾的,不然这场比赛我可以给自己打个高分数,教练组的想法我能理解,重要的是球队胜利了,这比什么都重要,没有让我们的辛苦白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