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似乎不再忌惮"造反派" 冷冻中超降级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1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管峻北京报道

  对大连实德在周一提出的暂停本赛季中超降级的建议,足协做出了出乎意料的积极回应,第二天就向12家中超俱乐部发函询问意见。在足协原先的策略中,他们打算优先通过这一条以安抚"造反派",缓和双方的矛盾。然而没过两天风向突变,足协似乎不再忌惮"造反派",对于最温和的这一条取消降级的建议也着手进行冷处理。

  不过足协之前的积极态度还是在联赛中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中超球队在周中联赛里,已经暴露出不思进取的劣根性,糊里糊涂地就输掉了关键比赛。青岛贝莱特队就是本轮中超不思进取的典型代表,球员不争气,老板干着急,只能让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在北京拼命表示:坚决拥护实德俱乐部提出的改革方案,并表态和改革联盟共进退。因为改革方案之一就是取消本赛季升降级。

  "中超赛制早在筹备阶段就征求了12家俱乐部意见,集体通过后才写进了中超秩序册,现在球队成绩不好有降级危险就要求取消升降级,婊子和牌坊怎么都想要?"中国足协一位强硬派人物21日如是说,"而青岛队目前联赛成绩不理想,俱乐部不琢磨如何动员球员踢好比赛?如何保级?跟着实德这些'革命'俱乐部起哄,到头来倒霉的只能是自己。"

  对于取消联赛降级的建议,阎世铎认为目前时机尚不成熟,不能给出明确答复,只能等待着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后再作打算。联赛部有关人士介绍,如果足协现阶段决定取消降级,对于本赛季初那些为了争取好成绩,投入巨大财力的俱乐部不公平;同时对于目前成绩排在中超前列的球队也不公平。"赛制不能在联赛过程中随意调整,这是国际惯例。不能因为部分俱乐部的利益,而废弃当初所有参赛俱乐部都认可的承诺。基本的诚信都没有何谈改革?"

  据了解,中国足协不准备在联赛过程中调整赛制,对于各个俱乐部的要求也是认真打好每轮联赛。至于明年中超联赛具体参赛球队数目,也要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再作研究。"目前有若干方案:一个是按照既定赛制'降一升二';一个是中超降一个队,中甲升三支球队;一个是中超不降级,中甲升一至两个队。至于最终会采用哪个方案?还要看实际情况而定。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中超球队现在就开始寄希望于取消降级,在剩下的联赛中不思进取,甚至参与不公平竞争。足协会坚决采取降级办法对这样的球队进行惩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