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对一系列事态采取冷处理 指示稳定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15 南方体育

  管峻

  罢赛,准备退出,联名上书,威胁集体罢赛……中超俱乐部针对中国足协的举措在一步步升级。中国足协却迟迟按兵不动,实际是在等待着上级部门--- 总局的命令指示。但是截止到10月21日,总局除了批准了足协关于对现代队罢赛的处罚决定之外,对若干家俱乐部联名上书,希望足协进行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事态采取冷处理办法对待,使得提出改革要求 的若干家中超俱乐部,以及足协都难以准确摸出总局的脉。

  据了解,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在向总局领导汇报相关事件的动态进展,总局对阎世铎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种支持态度暂时还不能以行政命令的形式公布于众。在总局领导看来,稳定是中国发展的基本国策之一。在地方俱乐部"革命"还没有达到"造反"程度的时候,希望中国足协发挥自身行业领导能力进行安抚,用行业政策和条款有理有据地解决好这次"革命"。

  "足球运动社会影响力巨大,处理足球的问题要慎重起见,总局一切关于足球的决定都要围绕着'稳定'这个基本国策作出。总局一纸公文不是随便下发的,如果决定命令的公文下发不但未能解决问题,反而在更大范围内引发争论,总局威信遭到挑战还在其次,关键是诱发出不稳定因素是任何人难以承担的责任。"足协知情人透露,"2001年年末'足球黑哨'问题被俱乐部率先曝光,社会影响恶劣,总局一度考虑过暂停职业联赛,治理整顿中国足球环境。后来考虑到绝大多数看了十来年职业联赛的中国球迷难以接受暂停联赛的办法,才不得不委任足协在内部对足球裁判展开'自查自治'的行动。无论总局作出怎样的决定,都会听到一些不同意见,关键还是要以稳定为基本原则处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