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转让还是临接管不是文字游戏 健力宝已无力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健力宝零转让?朱广沪在谈到健力宝队未来的命运时,并没有使用"转让"这个词,而是用了"接管"一词。在中国足坛,转让现象多了,接管现象此前却似乎只有青岛颐中这一家,当时这家烟草集团成为青岛队新主人时,有关部门使用的措辞便是"接管"。显然健力宝队的这一次更换门庭与当年的颐中浮出水面有相似又有本质的区别。一位深圳足球圈内的人 士将"零转让"这个词改换为"临时接管"时,似乎表明最后的结果也许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那样。

  据了解,"零转让"之说是在19日晚上才进入深圳健力宝队的。当天晚上由广州返回深圳的张健实际上与球员进行了两次沟通,一次在晚上12点之前,一次是凌晨1点45分。按照球员当天晚上12点前给出的说法:"我们并没有得到任何满意的答复,俱乐部已经同意在明天早上再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来商讨有关问题,避免罢赛真的变为事实。"但是,到了20日上午,队员的说法已经变成了:"集团公司表态资金确实有困难,决定放弃俱乐部,具体的形式则是零转让,并且据说已经有企业愿意接手,资金很快就会到位。"

  短短的两个来小时之内便出现了"零转让"到已经"基本谈妥"的现实,健力宝集团的这种"大起大落"可以说创下了又一个"深圳速度"。据此,一位内部人士认为,这也许只能做两种解释,一种是健力宝是在看不到任何解决问题希望的情况下,被迫作出如此"断臂之举"而且很快就付诸行动,而由于"零转让"的诱惑太大,所以很快就有企业首肯;另一种则是张健在广州之时便已经接到了集团的这张"底牌",只是在"个别谈话"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才不得不将公司的"底牌"翻过来。

  不过,一位深圳足球圈的人士却有这样的不同看法:"朱指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是刻意强调是接管而不是转让吗?那么这个'零转让'为何会变成'临接管',其核心的区别则在于,转让是俱乐部已经不再为健力宝所有,而接管则还有可能重新收回来。事实上,据记者对深圳企业的了解,对足球有兴趣,且能够一下子便拍板拿出几千万现金来玩足球的,实在是少之又少。也许正因为如此,健力宝目前在措辞上才会使用'接管'而非'转让'这样一个字眼。"健力宝目前确实已经无力再负担俱乐部了,'请'来其他的企业'临时接管'解决眼下的困境也许更现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