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派系加赌球辽足病入膏肓 越整顿越疯狂溃不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20 《足球》报

  特约记者昊源成都报道 “辛辛苦苦二十天,一夜回到整风前”,20日川辽之战后,一位辽足人士这样自嘲。作客蓉城的辽宁队又一次印证了赛前的所谓“传言”,“兢兢业业”地制造了一场假球。3比6,辽足再度创造本赛季单场失球纪录,事实上眼下的这支辽宁队打出什么比分也不稀奇了,一位圈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辽宁队现在是越整顿越疯狂。

  “整风”只拿前任领队开刀

  小肇怒摔队长袖标,球队惨败济南,三连败之后的辽足在国庆节之后开始了整风,但到目前为止,辽足的替罪羊只有前任领队苏晓东一人,原来俱乐部高层口口声声称要铲除队伍内部的“毒瘤”、“内鬼”根本成了一句空谈。

  其实在辽足,由于卖球问题内部早已分化,一名辽足队员向记者透露,在辽深之战结束的当晚,便有两名绝对主力的停在驻地宾馆的私家车被砸、车胎被扎破,很显然已经开始有人秘密地发泄自己的怒火。

  在俱乐部扬言开始整风之后,一度有人天真地认为俱乐部可能会真的拿一些害群之马开刀,而在休战期间也确实出现部分主力被打进替补阵容训练的情况。但是在联赛重新开战之后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辽宁队的出场阵容与打深圳队时一模一样。大比分输给四川队之后,一位队员气愤地说:“真正左右比赛的人一个也动不了,这样的球不还是想怎么踢就怎么踢吗,你看看我们这场比赛,有那么防守的吗,后卫不是不知道哪去了,就是压根不拼抢。”

  “派系”加“赌球”,辽足病入膏肓

  辽宁队为什么要输给四川?其实在比赛开始前就有人给出了答案——因为徐明与张海之间要进行合作,所以辽足再度成了“派系合作”所的利用工具。其实,辽足表面上“健力宝系”的痕迹已经很淡了,曹国俊时代的领队苏晓东已经离队,新任领队周铁民与总经理吕锋都不是大股东的人。周铁民和吕锋在赛前同时听到了“辽足必输”的传闻,他们也做了一些工作,但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仍然以一个耻辱的比分印证传言,这只能说辽足内部有人不干净或者说二股东眼下还根本无法控制与管理球队。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辽足大股东远程遥控球队其实只是假球的一个方面,关键还是队中有人为利益的驱使出卖球队。“所谓打假球也好、放球也好或者说是合作也罢,如果那样至少得有人给辽足好处吧,说白了,拿钱来可以放你,哪有白输的道理。但其实这场球根本没有人给辽足钱,因为冠城现在自己都不发起奖金,说一千道一万还是有人参与赌球。”

  除了球员的失常表现,同样有人对教练组提出疑问,他们在下半时把久疏战阵不在状态的外援雷比换上场并安排在锋线,雷比在场上不仅没有人给其传球,其个人能力也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