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层发话国际队“老实”了 市场化也不能为所欲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乐上海报道 “国际队今天怎么这么乖啊?”当主裁判判给大连队一个点球,进而又将国际队一个进球判作无效后,国际队从教练到队员全都非常平静地面对这一系列误判。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场边很多记者和球迷的猜测,难道仅仅是因为国际队刚刚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罚?

  事情当然不会这么简单,在21日,上海市政府一位高层领导终于对上周的德比骚乱 作出了书面批示,这份批示迅速被上海体育局传真到申花和中远两家俱乐部,在这份批示中,上海市高层领导明确指出:“只要企业是在上海,就必须为上海的形象和荣誉负责,足球再市场化,也不能为所欲为。”虽然这份批示的批评对象包括了上海两支球队,但是明眼人不难看出,其中“只要企业是在上海”一句话,显然不是针对申花。

  据上海体育局人士透露,长期以来,有关方面对于中远队的问题一直感到比较棘手,今年联赛国际队主场对申花的第一场德比,上海一位高层领导近年来首次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但是就在他眼皮底下,国际队队员因为对裁判不满,以至于比赛中止了长达7分钟。“从行政从属关系上说,中远俱乐部的确不归上海管,但是不管怎么说,就算不给上海争光,你也不能给上海抹黑,毕竟,你现在的主场是在上海。”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抱怨说。

  事实上,无论是从球迷人数还是受欢迎程度来讲,国际队都不是同城球队申花的对手,国际队现在在上海的地位也非常微妙,在这样的情况下,17日在虹口足球场上演的那场风波,更像是一次国际队上下长久以来怨气的总爆发。

  相比之上一场德比之战中陆俊的判罚,21日晚和实德的比赛,国际队似乎更有理由对裁判发飙。上半时主裁判认定国际队在禁区内犯规,判给大连一个点球,这个点球的确吹得有些牵强,国际队队员只是在争顶时无意中手球。但是国际队队员竟然无一人上前和裁判申诉,只是扬戈维奇却将这个点球打飞。而在随后不久,阿尤的一个进球又被裁判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其实也没有越位,但国际队竟然又一次选择了沉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