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22位副主席“反围剿” 严正以待中超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6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面对徐明等多家俱乐部老板们的“逼宫”,足协领导也抓紧时间开会商议如何应对。21日上午阎世铎召集张吉龙、南勇和薛立等副主席,以及郎效农和董华等人在足协二楼会议室开会。这次会议开了足足有三个半小时,直到中午12点30分才散会。

  21日的足协办公大楼与前几天相比显得很平静。上午8点,阎世铎、张吉龙、南勇等人行色匆匆地走进办公楼。郎效农和董华已经拿着茶在二楼会议室门口等待。会议8点半准 时开始,黄色大门从那时开始紧紧关闭。

  会上首先做出的决定就是要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大会。根据去年8月29日在河北香河足代会上的选举和规定,中国足协一共选出了22名副主席,其中绝大部分的足协副主席均为各省市体育局的局长,足协在作出任何决定之前,也必须征求这些经过足代会选举出来的副主席的意见。

  足代会选举出22名副主席后,一直没有召开全体大会,平时关于足协的各项文件都是抄送给副主席,而足协与众多副主席的联系也仅限于此,广州体育局局长、中国足协副主席刘江南昨晚也对记者说:“平时我们的体育局工作也很多,有很多具体的事务需要处理,这次开会肯定要研究足球发展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可能也是非常紧迫的。”

  因为此次情况特殊,阎世铎决定紧急召开副主席会议。此次会议将于10月25日下午仍在大宝饭店内举行,内容是关于目前足球发展局势。一名足协副主席在会后说:“开副主席会议是要征求各省市足球负责人的意见,他们的意见显然对我们的下一步决定非常重要。”22名副主席中几乎都来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所在省市,因此召开本次副主席大会不仅是一个程序,也是能让足协常务副主席们的决策能考虑得更加全面。

  显然尽管昨天下发的会议通知上没有写明会议的具体内容,而仅仅是说明会议的时间和地点,以及日程安排,但是几乎所有的足协副主席都猜到“这肯定是跟俱乐部的改革有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众多身肩要职的副主席措辞都十分谨慎,在没有具体的会议内容和足协意图之前,他们不会轻易表态。一名圈内人士的评价则是“现在的足协不仅是需要各省市的意见,更需要他们的支持”,因此紧急召开的副主席会议也被认为是足协“急需帮助”的信号。会后足协为每一位副主席都预定了一个单间,显示了足协对这些副主席们的重视程度。

  会议直到中午12点10分才结束,会后张吉龙没有留在足协吃工作盒饭,下楼后,他说:“今天研究的都是一些事务性的事情。”随后,他骑上一辆自行车离开。张吉龙刚陪同维拉潘在国内做“亚洲展望”计划,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会议。几分钟后,南勇也下楼外出办事,同样没有留在办公室用餐。而下午各省市体育局都收到了中国足协下发的会议通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