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颐中副董力挺王维满接班 汤乐普撂挑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文光青岛报道 心力交瘁的汤乐普终于支撑不住了,20日晚主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后,贝莱特队积分已经降至倒数第一,在这种情况下,汤乐普与两名助理教练关正斌、冷波集体辞职。21日,由颐中俱乐部副董事长郝光彦亲自“保驾护航”,代理主教练王维满正式上任。而且就在21日这天,贝莱特队球员的欠薪也补发了,在俱乐部领导的强力支持下,球队开始了新的保级之路。

  汤乐普撂挑子了

  这已经不是汤乐普第一次请求辞职了。本赛季早些时候,汤乐普曾经因为球队战绩欠佳而提出过辞职,不过最终都是俱乐部出面将他挽留。

  20日,贝莱特队主场与保级主要对手天津队展开一场生死对决。由于长期战绩不佳,汤乐普对队员的不信任已经达到了高点,三名主力球员马永康、杨君和高明均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状态正佳的曲波和外援肯姆甚至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更为可怕的是,队员的心气也因此变得如同一盘散沙。面对天津队这样一个并不算很难打的球队,贝莱特队几乎完全丧失了战斗力,最终他们败给了天津队,历史上第二次降到联赛积分榜的末席。赛后队员们都难掩伤心的情绪,姚夏等几名外地球员甚至失声痛哭起来。

  汤乐普以身体不适为名,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让领队关正斌留下来参加新闻发布会,自己则愤愤地返回宿舍,收拾好东西,离开俱乐部回家了。汤乐普的心脏一直不好,大夫曾建议汤乐普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在客场对阵北京现代队之前,汤乐普还向队医反映,自己身体有诸多不适反应。主场不敌天津队之后,汤乐普的脸色一直都是苍白的,几乎没有血色。谈到自己的辞职,汤乐普表示,但愿自己的辞职能够唤醒队员的良知,希望队员们能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摆脱目前的困境。

  21日上午,颐中俱乐部再次向汤乐普提出挽留,但汤乐普的去意已决,俱乐部最终同意了他的辞职要求。

  王维满临危受命

  汤乐普的辞职让球队的工作陷入混乱和无序。21日下午的赛后恢复训练,整个教练组只剩下王维满一名教练在带队训练。主力球员仅仅活动了30分钟就离开训练场,替补队员则在王维满指挥下进行了半场对抗。汤乐普辞职的事情他们已经有所了解,谁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临危受命成为队员们最关心的问题。就在他们训练的时候,俱乐部董事会正在研究由谁来出任汤乐普的接替者。

  经过讨论,俱乐部敲定了新教练人选,当晚20时,颐中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了贝莱特队新的教练班子:守门员教练王维满出任代理主教练,二线队主教练杨为健出任领队兼助理教练,三线队教练刘乐阳和一线队队员姜峰为助理教练。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近到队负责球队训练比赛工作的颐中俱乐部副董事长郝光彦介绍说,俱乐部董事会经过仔细协商,最终决定由王维满出任贝莱特队代理主教练。对于选择王维满为贝莱特队主教练的原因,郝光彦解释说:“主要原因是王(维满)指导本赛季始终在队中,对球员和球队非常了解。如果要选择外教或者国内其他教练,恐怕双方谈完合同这个赛季也就结束了。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战术问题,关键是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希望球队不要气馁,团结一致打好后面的比赛。”

  郝光彦出手解决“欠薪”

  近日有消息称,颐中俱乐部欠薪导致贝莱特队军心涣散。对此,俱乐部副董事长郝光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资已经于21日发到球员手中,目前贝莱特队已经没有了欠薪问题。郝光彦解释说:“任何企业都是搞经营的,在经营过程中偶尔出现资金周转问题,一两个月欠薪也是非常正常的。这是贝莱特队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我相信以后不会再有这种问题出现。希望队员们能够团结一致,集中精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为贝莱特队实现保级重任。”

  经过一天一夜的周折,贝莱特队“教练辞职事件”在俱乐部的积极努力下,总算有了一个相对理想的解决。全队将于22日奔赴上海,备战23日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