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会议被足协推迟 李建一:不守信用不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20日,国安董事长李建一在深圳目睹了现代队0比2完败。但与记者谈及投资人联席会时,这位国安的“一哥”还是兴致盎然。

  TITAN:原来预计22日召开的投资人联席会,被足协推迟到了26日,你是否意外?李建一:这是足协惯用的方式,我已经习惯了。其实19日夜里我们和阎主席已经就时间初步达成了一致:22日就开会,现在又出现这种推迟,我感觉足协是在拖延,是种不负责的态度。

  >>但我觉得会议推迟也有好处,就是可以让投资者们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准备。<<我不这么看,我们有两天准备足够了!他们是给自己争取时间。我们这些投资人大都是搞企业、做大买卖的,每个人的时间都可以用大量金钱来计算,我们投入巨大的精力来申请召开投资人联席会,还不是为了中国足球变得更好?这和足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足协大可不必把这当成是逼宫,留出那么长时间对付我们。

  >>投资人会议是由谁发起的?为什么要建立投资人联席会议制度?<<谈不上是由谁牵头,用自发来形容更准确。足协对国安有失公允的处罚出台后,实德等多家俱乐部老板向我们发出声援,大家也感到中国足球再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一起碰头后,就有了投资人直接与足协对话的念头。

  >>现在已经有了由各俱乐部老总组成的中超委员会,也是参与联赛管理,再建立投资人联席会议是否会与中超委员会发生冲突?<<这是两个不同层面上的组织。建立投资人联席会议制度可以强化概念,提高办事效率。总经理是投资人委派的俱乐部管理者,中超委员会是介于足协与俱乐部间的桥梁,执行更多的具体工作。而中超改革,首先是制度上的完善或重建,这项制度的建立由投资方直接出面与足协沟通后完成显然更好。

  >>在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你们会表达那些变革意见?<<19日与阎主席的会面上,投资人与足协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必须要建立产业化、市场化的联赛经营管理模式。我想说的是,达成共识不是目的,只有真正实现改革,这才是投资人联席会的终极目标。我与徐明、徐泽宪等接触后,觉得大家都是真正想要干事的人,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中超未来更好。只要足协也本着务实的真诚态度,我想那将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