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拖刀计激怒众家老板 中超随时面临集体罢赛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原来认为阎世铎默许了22日(本周五)召开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没想到周三下午,足协却通知徐明等人,会议推迟至26日召开。由于此前各老板们已经通过媒体对外发布了22日开会的“准确消息”,所以足协的这个决定让他们有些下不了台。目前,老板们正酝酿下一步动作,他们随时有可能使出暗藏着的杀招:集体罢赛!

  “造反派”随时可能集体罢赛

  20日晚11点,记者接通了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的电话,“徐总,对足协推迟会议,你们现在有什么新的决定了吗?”“还没有具体的讨论结果,但对中国足协这种做法,我们表示愤慨。既然昨天当着大家的面做出的承诺,怎么能够言而无信呢?足协这么多年做事的常用手段,就有这种不诚信的做法,和这样的人打交道,让人感觉不到真诚的所在,现在我们很失望,因此也要考虑是否还要召开这个会议的必要性!”今日凌晨,国安董事长李建一也对记者表示:“明后天我们会商量出一个办法。”

  随后记者从别的渠道了解到,今日凌晨1点半,徐明、张海、罗宁等还坐在一起商议对策。按照他们派的原定计划,21日晚上是预定的投资人内部协商会,主要议题是商量在本周五投资人联席会议上的具体方案。而最近一两天,以实德俱乐部官员为首的一些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准备一些书面材料,对于这次来之不易的投资人联席会议,几位俱乐部的老板也是志在必得,从成立职业联盟的模式、结构、营销方案到中超联赛公司如何建立等很多具体的设想,都是老板们要重点商议的内容。

  然而中国足协的“拖刀计”让老板们的打算落空。“如果中国足协以这种态度来对待我们要求改革的举动,我们会考虑以更激烈的措施来维护自己的权利!”8家中的6家签字俱乐部在19日签署倡议书之前,已经达成了在这次与足协夺权的战斗中共同进退的协议,他们已经有一个内部的约定:“大不了几家俱乐部集体罢赛!”

  这是一位老板对记者透露的,如果中国足协对他们的要求一直回避或者拖延时间,他们随时有可能联合起来同时进行罢赛。周三的中超如期进行了,但周末的中超又迫在眼前,这的确是一招杀手锏,因为一家俱乐部罢赛还可以进行处罚,大面积罢赛却是“责不罚众”。而且今天(21日)晚上就有实德对国际的比赛,这是刚好是两家“铁杆”的造反派,如果它们两家在今天先尝试一下“集体罢赛”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集体罢赛也是几家俱乐部的最底限,不到紧要时刻他们也不会轻易使出。

  这一招真能管用吗?

  事实上,中国足协之所以把会议时间推迟到26日,有很深的用意:一方面因为时间仓促,在没有完全准备好对策的前提之下盲目召开这个投资人会议,肯定会在局面上处于被动;而另一方面,足协可以利用这几天缓冲时间,寻找到应对“造反派”合适的解决办法。25日,中国足协例行的副主席联席会议会重点磋商这些应对措施。

  不过,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方面得到的消息,高层领导给足协的态度是,希望足协处理这场风波时果断一点,不要被各老板们的行为所牵制。一位总局干部说:“一个行业部门怎么能够这样一再退让呢?目前的中超联赛虽然问题多多,但也并不全部是中国足协的责任,俱乐部也应该承担很多责任,我们欢迎下属的俱乐部提合理的意见,但以实德为首的这些俱乐部做得有些过火了!”

  总局示意足协,如果老板们将此事再闹大,可以启用“中超休克”的最极端处理措施,也就是说干脆暂时停止中超联赛。“如果北京国安退出事件找不到更好的处理办法,我们会考虑一些措施。”一位总局高层人士上周就对记者这样表示。在这个程度上说,老板们酝酿的集体罢赛也许不能对足协起到真正的警告作用,因为总局的态度给了足协极大的信心支持,“只要领导不追究联赛中断的责任,足协并不担心俱乐部的集体罢赛。”一位官员表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