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怀柔战略身不由己 执委会等待总局出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维文北京报道 面对部分中超俱乐部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以及负责联赛事务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自从10月18日在中超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作出表态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在公开场合发表过任何意见,这使得外界对于足协在部分地方俱乐部“造反”一事上究竟是何种态度始终摸不清头脑,而足协的基层工作人员也对阎世铎私下表示了“不满”,认为他在处理这些问题上过于“软弱”。但实际上,足协是有自己的考虑。

  据知情人士披露,阎世铎之所以拒绝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众多媒体的采访,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阎世铎所处的位置,“尽管现在老阎负责处理足协、足球管理中心的日常事务,但实际上很多问题在更高一级领导没有表明态度之前,他无法表态。但他不说话不等于他没有看法。老阎目前所能够做的,就是尽力去和地方俱乐部进行商谈,尤其是在部分老总们已经发出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声音的情况下,任何细小的讲话都有可能引发不良后果,老阎的‘克制’是不想太刺激老总们,导致他们罢赛甚至退出。”

  尽管部分俱乐部老总们提出了“足球改革”的口号,事情绝没有那样简单。“也许这些老总们的最终目标并不是足球,还有其他目的,但究竟是什么,目前还很难判断。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没有以牺牲中国足球为代价。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阎世铎所处的位置决定了自身考虑事务的方式以及策略问题。”一位足协领导私下表示。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阎世铎在外界看来显得有些“软”,但实际上,阎世铎是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在与部分老总们进行周旋。在19日晚上与徐明等为首的6家俱乐部老板、老总们的会谈中,阎世铎承诺召开投资人会议,但并不像老板们所要求的那样,必须在22日召开。

  据了解,经过20日一整天的思考和研究,阎世铎已经决定将投资人会议安排在26日召开,而在这次会议召开的前一天,足协将先召开执委会会议,目前所有在足协任职的副主席,包括分散在地方的副主席们将全部到会。

  根据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有关章程规定,足协执委会会议所作出的决定将是最终的决定。而足协这次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中的一个很重要的议题,就将是如何为第二天召开的投资人会议定调,而且也将涉及如何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的问题。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准备好投资人会议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的应对措施。因而,阎世铎在此时先召开执委会会议的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而在召开执委会会议之前,按照阎世铎的设想,计划在22日先召开一次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常委会。最近几天,部分俱乐部老板们已经在各种场合,通过各种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但却很少能够从媒体上见到中国足协的正式表态。阎世铎召开这次新闻常委会的目的,就是公开中国足协对于足球改革的态度和意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