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乱阵脚死于猜疑 失望汤乐普收拾行李连夜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强报道 对于青岛球员来说,20日晚上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们太清楚不过了。在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汤乐普一开场的讲话就让队员们大吃一惊: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外面的传说很多,我希望大家明白现在的形势,不要做对不起大家的事情。我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比赛中看大家的表现,如果发现谁有问题,下来我绝对会废了他。根据我掌握的情况,今天咱们的阵容需要调一下……

  对于主教练的这番话,不少队员不感冒。有队员赛后对记者说:“大家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就是赌球也不可能赌这场,那不是拿自己的运动生命开玩笑吗?大敌当前,教练还这样不相信人,比赛怎么能够不受影响?”于是在比赛中为了避嫌,场上很多球员尽可能地开大脚,这样失误少,不会被怀疑。

  当拿到青岛队的出场名单时,记者注意到了其中的变化。近来状态一直不错,表现可圈可点,几乎每场比赛都首发的高明和杨君两名主力球员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而特点突出近来至少身体状态不错的曲波和高大外援前锋肯姆则连替补阵容都没进。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同样来自天津的5号白毅显然也是因为上半场的几脚传球失误而被换下来。换上场的是汤乐普的亲侄子,从来没有打过中超的汤超。后来虽然将高明换上,并在场上制造一定威胁,但毕竟时间有限,青岛队没能追回比分。

  据有些队内人士说,汤乐普是一个疑心很重的人。他曾经与个别队员说过,在这个球队里他没有相信的人,除了他的侄子汤超和外甥女婿隋勇之外。应当说20日的比赛失利与汤乐普的多疑,造成自乱阵脚有很大关系,否则青岛队至少可以与对手一搏。

  比赛结束后,汤乐普第一个起身离去。随后他自称因为身体原因,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改由领队关正斌参加。回到驻地后,汤乐普和助理教练冷波叫来几名年轻队员,帮助自己收拾行李,然后将自己的主要用品般到车上拉走了。看来他们是想撂挑子不干,结果遭到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拦阻。最后在总经理出面的情况下他们依然离开了俱乐部。到21日凌晨,他们的房门还一直敞开着。不知道他们的这一行动是一种彻底逃避还是暂时离队。

  当汤乐普和冷波离队时,队员们正在餐厅吃饭。听到他俩收拾行李要离开的消息时,队员们毫无出去劝说之意。据说几名参加比赛的球员看上去也都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队员不急,俱乐部却上火了,总经理孙能文赛后急忙打电话给郎效农,询问取消降级一事最后能否成为现实。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孙能文已意识到处境凶险,因此他紧急从北京返回青岛。此战后,青岛积13分排名垫底,就像姚夏赛后分析说:“要想保级至少还需要3场胜利。可接下来我们主场的对手是大连、山东和四川。前两个实力强大很难打,而最后一场对四川很可能谁胜谁保级,比赛更不好打。而我们的客场要对阵申花、辽宁和重庆,我们队能从谁身上拿分呀?!”面对凶险的保级之路,恐怕他们只能指望“取消降级”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