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徐明们接近革命目的 联席会缘何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阎世铎意识到不“革命”,是绝对不行了!19日晚的造访也绝非媒体所言的“鸿门宴”,足协的坦诚摆明了自己目前的姿态:开诚布公,公开言路,为着共同的目的而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徐明取得了成功,但足协何尝不是取得了成功呢?!

  双方的问题已经转变到“技术层面”的时候,这次会议注定要延期。当主要矛盾确定的时候,足协、几家俱乐部都把自己的次要矛盾抛在了一边……

  10月21日凌晨北京消息,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以实德为首几家俱乐部发起的“中国足球革命”似乎正朝着成功的方向发展,而足协的观念也慢慢向“革命性文件”靠拢。特别是本应周五召开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的延期至下周二,更加敲响了一个信号:足协正在“无限”接近“徐明们”改革的目的!

  阎世铎明白:不“革命”是绝对不行了!

  事实上,从10月18日晚阎世铎独闯“鸿门宴”,我们便不难发现,足协的态度在慢慢发生变化。如果说18日晚的中超老总峰会,阎世铎所作的姿态仅仅是“怀柔”的话,那么当晚他走进实德北京分公司的大厦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和诸位老总坦诚交流的准备。而身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阎世铎,对目前的弊病看得比谁都深、也理解得比谁深刻……

  18日晚,碰头的方式是推杯换盏,因为这仅仅是次双方“摸底”,阎世铎不明白徐明们的真实想法,同样徐明们也不清楚足协的彻底决心。但是,阎世铎还是来了,因为在目前足球环境的大背景下,当他通过“13文”明白这些俱乐部投资人意图的时候,他意识到:不“革命”,是绝对不行了!尽管他只同意“深化改革”的说法。当然,我们知道二者的效果显然是一样的!

  而在双方试探性的摸底之后,双方至少知道了对方的目的。事实上,“徐明们”的详尽和成熟的方案确实拨动了阎世铎心头的那根弦,如果年初酝酿中超是出于足协一种“自发式”的“革命”的话,那么轰动一时“13文”显然可以让他完成了到“自觉”的转变。问题是,在这条路上,要和各方去“斗争”的时候,阎世铎能否一直坚定着自己的想法呢。

  阎世铎困惑:目前究竟该怎么样“革命”?

  正是有了第一次的交流,才有了第二次的“开诚布公”,而阎世铎19日晚的造访也绝非有媒体所言的“鸿门宴”。此外,阎世铎带上足协里面资格老、对目前足坛现状了解深的朗效农已可以足够说明一些问题。而如果认为阎世铎此举是心虚的表现,那么你从开始就错了!恰恰相反,足协的坦诚摆明了自己目前的姿态:开诚布公,公开言路,为着共同的目的而“妥协”!

  到了这一步,双方之间根本的“隔阂”已起码消失,问题已从“认识层面”转会为了“技术层面”。从这个意义上说,徐明取得了成功,但足协何尝不是取得了成功呢?!至于所言“徐明妥协”的恐怕从来就没明白徐明们的真实意图,徐明的“13文”最核心的莫过于“成立中足联公司”和“四权回归”,而这一切最根本的目的便是要从联赛中分得更多,把足球的市场潜力充分挖掘利用。

  毫无疑问,一旦这些获得成功,足协获得的只会多不会少。阎世铎当然明白,于是他单刀直入:中超足球联赛改革势在必行,要早改、要快改、要大改。而和几大老总在提案已进行明确交流的阎世铎,也很快在三个方面和几家俱乐部取得一致意见:1,进行中足公司的筹备工作;2,取消今年中超的降级制度;3,中国足协将公开中超帐目。这决不是被迫和作姿态,双方原定周五召开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实际上再次表示,“徐明们”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足协延期“投资人联席会”意义何在?

  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原定于周五进行的投资人联席会已经延期至下周二进行,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最为核心的“讨论中超公司的章程、构架等具体方案”,难道是足协在再次施展“拖字诀”?赢得时间?答案都不是!实际上,当双方的问题已经转变到“技术层面”的时候,这次会议注定要延期。相信,几家俱乐部的老总对此也有预计,这是双方两次“交锋”后的直觉。

  按照足协原有的管理、运作模式,和心得中超公司向悖之处甚多,因此足协如果真正是发自内心的支持几家俱乐部的话,势必要成熟考虑二者交融过程中会发生的任何问题,所以要在技术层面上进行进一步慎重商讨,比如具体涉及中超公司结构怎么设置,人员的增减如何衡量,足协的位置怎么摆正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要在双方的正式会晤中涉及。而反过来看,足协此时的某些果断才显得比较危险。

  事实上,即便是新成立的中超公司或者中足公司和足协的存在也没有太大的冲突,最眼面前、最直接的例子莫过于英超。英超联盟是由各俱乐部主席或者其代理人组成,而职业联盟抛开了传统管理模式制约,以20支俱乐部整体的方式与赞助商谈判,利益上照顾所有球队的利益。而英足总作为最高管理机构,对英超约束力转为了球场风纪、俱乐部经营和联赛收入拓展等方面,和各俱乐部打造良好联赛是共同目的。而足协目前考虑正是这些诸多存在着和现有体制冲突的问题。

  剖析双方目前事态 分析未来实质进展

  事已至此,本次“实德掀起足球革命”已经转变了形式,但其性质一点没变,而至于“妥协”更是无从谈起。相信,当时几位老总们的碰杯庆祝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们真的闻到了一些味道,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来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而此时,徐明们的一小步、足协的一小步,中国足球也许已真的走了一大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时俱乐部、足协从针锋相对的对立面已经走到了一个大体一致的方向!

  可以想见,足协在经过五六日一、多出四天来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反而成了其次。消化“会议纪要三点声明”已经成了足协这几天处理的重点,以至于严重的德比大“战”直到申花赛前才最终作出。而已看到更大希望的上海国际对这个处罚自然看成了小“case”。只有此时,在得知处罚结果的时候,王国林和队员依然能笑得出来,说明他们此时的底线非常的“松垮”。

  显然,在这个特定时刻,在选择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时候,答案显然一目了然,于是王国林、国际也心甘情愿接受处罚,全力支持。而国际此时要在大连身上全取三分姑且可当成是一种看到希望的豪气,而不是普通的“伟哥”口号!当主要矛盾确定的时候,足协、几家俱乐部都把自己的次要矛盾抛在了一边,足协不“计较”最后时刻出罚单,上海国际也不“计较”怎么罚,要知道在18日晚王国林还为此据理力争!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