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体制不改中国足球没戏 徐明:投资就要讲成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16 时代商报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从北京飞到上海,林乐丰心情还是不错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别看那13份文件分量重,其实“我们只用了12个小时就已经做出来了!”同时他信誓旦旦地表示,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时候,“中国足球现在没有退路!”

  目前8家俱乐部站到了同一战线上,还有两家反对者,有两家观望者。林乐丰对此另 有看法:“我告诉你,实际上没有俱乐部不支持改革的。我记得去年在天津的时候,我曾经跟阎世铎和杨一民说,2004年中国足球没戏,国奥肯定不可能出线,女足也不要过多的指望,国家队前景也不妙。现在看基本上我都说对了。为什么会这样?就是体制的问题,体制不改,中国足球没戏。”

  对于19日晚阎世铎和6家俱乐部老总会晤的事情,林乐丰如今也直言不讳:“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是鸿门宴。当时我们都没吃饭,就先吃饭了。等吃完后才开始谈到正题。周五是投资人大会,12家俱乐部都要参加。我对结果很乐观,告诉你,我觉得不存在足协同意不同意的问题,而是中国足球必须改革,现在没有退路。”

  昨天徐明和李建一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展望了下一步的局势,他们都乐观地认为,中国足协将带领俱乐部深化改革,投资人里没有老大,他们都“愿意在足协领导下参与改革。”

  徐明认为,在本周就将召开投资人联席会议之后,“应该在10月30日之前,足协和俱乐部双方就共同拿出一个改革方案。因为这次改革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有实际行动。”对于为什么要求足协公开11年来的财政状况,徐明解释说:“作为投资人,我们11年来一直不知道预算状况、也不知道收入状况,现在我们就是要知道我们的品牌价格到底有多少。如果连这些都不知道,作为投资人,我觉得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只要足协没有做假账,他们公开财务就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只是要市场化运作,用经济学上的观点来说:我们拿自己的钱,做自己的事情,那么我们既要讲成本,也要讲回报。”徐明如是说。“我们和足协之间不是对立关系,而是合作。”李建一这样定义这场斗争,他认为只要中国足协锐意改革,“我们几家俱乐部有信心将市场做好,有信心将球迷再招回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