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妥协”背后玄机 总局将换血下令“保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13 时代商报

  谁能料到,3个多小时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没有解决的问题,居然被徐明等人前晚的“鸿门宴”给统统“搞掂”了。主动赴宴的阎世铎最终还是没有经受住“足球大佬”的“威逼利诱”,初步同意了徐明的一揽子改革计划。中超是阎世铎的独创,按理来说,只要他在位一天,谁都不能推翻他的中超。为什么一次“鸿门宴”就能让阎世铎来个“自我毁容”,并向那些昔日在自己面前大气都不敢喘的俱乐部老板们“缴械投降”?

  据总局内部人士透露:“尽管总局高层至今没对近来足坛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做出过任何的公开表态,但领导们始终都在密切关注着从国安的罢赛到实德提出的‘13点’,并不断地要求阎世铎要随时随地向总局汇报上述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但随着局面的越发混乱,尤其是数家俱乐部以退出和罢赛来逼迫足协必须“妥协”后,深感事态越来越严重的总局高层突然“插手”。“也谈不上是‘插手’,只不过是总局高层希望足协要处理好此事,尽快让足坛恢复往日的正常秩序。毕竟,老这么下去对谁都不好。”该人士说。

  据了解,在阎世铎即将赴徐明等摆下的“鸿门宴”,获悉总局高层的这一态度后,他自然明白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必须“妥协”。“妥协”意味着足协在很多权、钱上的丧失,阎世铎此举意欲何为呢?该人士一语道破玄机:“今年年底前,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将进行大换血,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袁伟民将告老还乡。与此同时,足协年底之前就要进行大改组,阎世铎也将被调离岗位。在这种情况下,总局要求足协的首要任务就是稳定,千万不能再出乱子了。因此,为了稳定,阎世铎能不在徐明面前‘妥协’吗?如不这样的话,继续出乱子,谁能负得了责呀!”

  假如阎世铎卸任后,他现在做出的种种承诺能在新掌门人那里得到兑现吗?对于这个敏感问题,该人士却欲言又止:“这种事情就很难讲了……”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