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辽战假球传言成真 缘由是徐明为自己留余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客场输给了大连实德,但是当时排名垫底的四川冠城队并没有显露出要降级的慌张,虽然主教练高惠辰口上说“四川冠城队不习惯打北方的球队,下一场打辽宁队也将非常困难”,但是这只是高惠辰为大连大比分输球的一个说法。也就是那场比赛结束后,就有四川冠城客场输大连,而主场会战胜辽宁队获得3分宝贵的保级分数。这个流传了四天的假球流言终于成真,主场作战的四川冠城在主场6:3狂胜辽宁中誉,暂时逃脱排名垫底的命运。

  “辽宁队输定了”,比赛前记者曾采访过辽宁中誉队的教练王洪礼:“这次你们来成都,下榻的宾馆边上可是一个殡仪馆哦……”当时王洪礼很平静地说了一句:“那明天的比赛,我们干脆不打了,直接进殡仪馆算了。”虽然这是王洪礼的一句玩笑话,但是也从某个侧面向记者透露出了昨天比赛辽宁队肯定会输。

  由于国青四将的回归,中国足协收回了可以在联赛中上四名外援的优惠政策,昨天冠城队头号射手、外援丹尼尔没有首发,这不禁让人担忧,本来就攻击乏力的四川队会不会很难实现赛前所说的“必须拿下辽宁队,获得3分宝贵的保级分数”的试验,但是记者的这个猜想很快就被后卫出身这场比赛改打前锋的3号王锁龙达破了,开场仅仅2分钟,他就用身体挤开对方后卫,打进一粒单刀球。虽然,仅仅过了7分钟,辽宁队外援阿比奇就打进了一球,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冠城队以大比分取得比赛的胜利。

  上半场冠城队2:1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下半场更是朝着冠城队有利的方面发展,下半场比赛仅仅打了8分钟,冠城队就凭借邹侑根和汪嵩的进球,4:1领先,虽然此后,场面一度很混乱,双方攻防都组织得很无序,但是最终四川冠城队还是以6:3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在另一场保级的关键战役中,天津康师傅队1:0战胜了青岛贝莱特队,四川冠城队领先青岛队2分,暂时逃离排名垫底的命运。

  比赛结束后,记者以为辽宁队会因为输球情绪受很大的影响,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他们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一个个神情轻松,面带笑容。由于记者在大连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过四川冠城队1:5输给大连实德那场比赛的真实程度,于是他在开新闻发布会之前,特意找到记者说:“小胡这场比赛还可以吧?”记者笑了笑,不容置疑,这场比赛无论是不是向外界传言的那样是一场假球,但是四川冠城队还是打得非常不错的。

  1:5输给大连,又6:3大胜辽宁,这也许是徐明自己的一种战略考虑,也从某个侧面显露出了徐明对这场由自己掀起的足球“革命”,信心并不足,虽然有8家中超俱乐部同意暂停升降级,今年中超暂停升降级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这并不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其中还有变化的余地。没有100%把握的徐明因此给自己留下了余地。(诗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