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满意足协积极态度 实德出头实为抛砖引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3:38 新商报

  最近一直在北京忙碌足球深化改革事情的林乐丰,昨天下午才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但从林乐丰脸上似乎看不到半点疲态,原因很简单,对于这次改革的事情,林乐丰抱有极大的乐观态度,他认为:“成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这个时间不会拖得很长。”

  满意足协积极态度

  昨天林乐丰的心情非常好,在全队进行身体训练的时候,林乐丰也跟着做了起来,而且之后还主动找到记者聊天,聊天中能够感觉到,他对这次足球深化改革事态的发展的乐观态度,最主要的是足协这次的态度,林乐丰说:“事态发展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多了,足协也意识到改革的重要性了,这也叫与时俱进嘛。不光如此,足协也非常乐意‘快改、大改、深改’,能够意识到这些就足够了,接下来的工作也会顺利很多。”

  不表态不代表不支持

  有媒体报道说,在中超委员会那天,在会上并没有讨论实德所提出的议案,是否其他俱乐部都在冷落实德这个倡议,林乐丰解释说:“不表态不代表不支持,我敢保证,全体12家俱乐部都是希望足球深化改革的,在他们的骨子里没有不提倡的,之所以没有讨论,是因为每次在开会的时候都有人提出一些,这次一下子提出那么多,也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目的就是索要中超的产权和管理权。”

  同时对于敲定事宜的时间,林乐丰认为足够,“从现在开始到明年5月份,这么多时间里只要你想,那么任何事情都能完成。”

  不幸言中足坛灾难年

  林乐丰还吐露说,年初的时候他与阎世铎曾有过一次对话,当时他就根据中国足球发展的状况提出来,“2004年,中国足球没戏!”不幸的是真让他给说中了,尽管林乐丰也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林乐丰认为,“国奥年初的预选赛失败的教训非常惨痛,女足奥运会上惨败,如今国家队也基本无缘2006年世界杯,这么多问题集中爆发出来难道是偶然吗?”林乐丰此时的语气有些激动,这些问题归根结底都是中国足球体制造成的,所以说这次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中超标准脱离现实

  前些日子冠城总经理李丹阳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说过,足协一些脱离市场规律的方法逼得俱乐部都得做假帐,对此林乐丰对此表示理解,“中国足协在当初制订中超标准的时候严重脱离了事实,有的球队为了保住中超名额,他们只能那么做了。”

  同时林乐丰还拿意大利足球做了例子,他举例说欧洲许多百年俱乐部也不一定能够达到中超的一些标准,更何况我们才10年。“尤文图斯几年前也是租用政府的球场训练和比赛,难道他们还不是优秀俱乐部吗?”

  实德只是在抛砖引玉

  很多人认为实德牵头搞这些东西,是想在未来的联盟中获得话语权,但事实并非如此。林乐丰解释道:“我们只是把大家的一些想法统一到一起,而且我们实德这么做是为了抛砖引玉,今后的一些事情还是需要所有俱乐部一起去进行。”

  林乐丰还吐露,那天那些文件是在12个小时里完成的,具体的时间是15日下午六时到第二天上午的七时,“我们中午把一些相关人员召集在一起,统一了思路,由于一些想法早就有了,所以在制订的过程中非常顺利,在此期间我们也征求了一些俱乐部的看法,这些文件并非是实德一家俱乐部的思想。”

  最后,林乐丰再次强调,“我们并不是要搞突然袭击,我们之前把这些文件都传到足协了,足球深化改革不能脱离足协,我们实德做了这么多,只是为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