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6轮综述:国际4球完胜实德 冠城屠虎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日晚间,在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的一句古语“哀兵必胜”得到最好的诠释,上轮德比战遭遇失利的上海国际队迅速走出低谷,他们坐镇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以4-0痛宰已经取得四连胜的大连实德队,实德队遭遇客场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阿尤在今天大放异彩,他四次将球送入宋振瑜把守的球门。

  上海德比的喧嚣终于在中国足协的棒杀中谢幕,或许近来来自各大俱乐部的压力太 大,中国足协这次对上海德比的处罚力度和快捷均表现出了少有的凶狠和迅速,这恐怕也可以理解为足协为解决目前的不利局面而上演的障人耳目之作吧。本轮的中超赛事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中全面开战的。赛前被视为难扶起的阿斗的四川冠城在自己的主场居然拿士气正盛的辽小虎开了一刀,特别是其酣畅淋漓的下半场开局阶段更令观者大呼过瘾;而担当本轮焦点战主角的深圳和北京二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交战,最终以深圳队的获胜而告终了。

  国际4-0大连

  也许赛前谁也不会预测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毕竟一个是江河日下,一个却是四连胜刚刚晋升联赛次席,但足球还是印证了一句话:足球是圆的!阿尤成为今天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主宰者,独中四元的他足以将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的风范重新装份一新,而在出色的黑色橡胶阿尤面前,杨科维奇、西利亚克昔日的光芒完全被掩盖。连胜的势头就此止住,但以这样的方式终止,不知如今正与足协理论的徐明们心中作何念想?

  深圳2-0北京

  虽然赛前的罢训风波让深圳在中超积分榜首席的位置摇摇欲坠,但本轮联赛他们却并没有让主场球迷更多地失望。事实上尽管北京现代前一段一直深陷罢赛风波中,但上轮他们停止罢赛就获得胜利的结果还是让他们成为一支并不好打的球队。但深圳队并没有给现代多少机会继续延续他们的势头,凭借忻峰和马里科的进球,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不仅击退了现代的攻擂,而且稳固了自己积分榜首席的位置,当然更重要的是稳定了目前球队中弥漫的不祥气氛。

  青岛0-1天津

  津门虎终于开始为保级发起冲刺了!继上轮在主场大胜沈阳金德后,本轮在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凭借加利的一粒宝贵进球,天津队又拿下了非常重要的三分,之所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三分,皆在于目前处在保级圈内的天津、青岛、冠城三队,积分差距非常小,彼此间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最终谁会降级的结果,因此拿下这场关键的保级大战,天津队的确可以小小地松口气了。

  四川6-3辽宁

  如果说上半场双方的比赛还算是半斤八两的话,那么下半场则完全是风云突变了,冠城队如有神助一般的进攻一度将辽宁队的自信心打击得所剩无几,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将上半场的1-1变成4-1,换谁也无法从中很快清醒过来;但经过整风运动的辽小虎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顽强作风,很快由王新欣和张永海扳回两球,小虎重燃扳平的希望;但随后门将的失误成就汪嵩的进球,5-3的比分已经预示着四川队将迎来一场主场大胜,伤情补时时丹尼尔的进球不过只是锦上添花罢了。四川队本场比赛中显示出了相当强的前场进攻力,籍此役大胜,相信他们在余下的联赛中会好自为之。而反观刚刚复苏的辽宁队,本轮后防线上的失误比比皆拾,整风运动似乎并没有让这只病虎完全伤愈。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又一次印证了此前的种种传说,莫非……

  重庆1-1山东

  尽管对比赛的困难程度进行了比较祥细的估计,鲁能队上下也对客场挑战重庆力帆表示了很强的自信心,特别是其老总更是将目标直指联赛冠军。但比赛的过程却深深地打击了山东队的将士,即使周海滨率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重庆队的石俊却击碎了鲁能队的三分梦。凭借这场平局,主队力帆成功止住了连续下滑的势头。

  沈阳1-1申花

  年轻的沈阳队显然有些高估了对手的实力,或者高估了自己在防守上的能力,在自己队中王英吉上半场16分攻入一球取得领先获得梦幻开局后,却因为过于保守的战术让上海申花找到了扳平的机会,沈阳队为保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涅波上任后申花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虽然不足以证明其反弹成功,但起码已经映射出球队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这才是涅波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